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踏雪去

踏雪去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期待已久的雪,在早晨悄悄地來了,在睡着的河床上,在擁擠的城市裡,飄飄揚揚地落滿一地冬語。說它是冬語,是因為在雪花里有數不清的風,讓雪有了冷語。雪花不是很密,看得我有了走進去的慾望,衝動中下了樓,鑽進風裡,任雪花落滿我那溫熱的軀體,揉揉地化作水珠,和呼出去的熱氣一樣,有了白色的光暈。期待着下雪,是期待那隨意拋來的雪球,看一臉的童笑,也是期待再去堆一個雪人,或是去踏雪飛奔於野外,可惜的是,雪稀疏得甚至可以數得清,只是在花草和我的頭髮上,有了一層薄薄的白。

  走了不知多久,雪還是那樣不緊不慢,就像一個畫師,在輕描淡寫中,讓視野有了一些晶瑩的白。而從北面跑來的風,用雪花飛舞的琴弦,彈奏出一曲《落雪中的蘇北》。我站在雪上,還是融進雪裡,動於不動,都會和雪相擁,看腳下落雪成冰,聽枝頭雪兒細語,一切的一切,是那麼地和諧。風雪中不見了車流,只有那覓食的麻雀,在草地上嘰嘰喳喳地跑來跑去,不時地抖動着身上的雪花,歡快如我, 只是,我不是那覓食的尋,而是在尋找那記憶和落雪中的溫馨美景,也沒有鳥兒那麼鬧。也許,有了鳥兒的互動,落雪才變得浪漫和更迷人。

  漫步於這樣的河邊,思緒也就沒有了方向,一動不動的河面,沒有了往日的波瀾,是在冷風裡疲倦?還是已經沉睡?總之是用一臉的平靜來迎接我。雪落下后被吹走,還是落下的就是冰,分不清,只見那冰上多了一點白。而正是這一點白,讓單純的河面在藍白色中豐滿起來。

  遠離了人群,也就脫離了喧鬧,讓元旦和我一樣,在河邊靜享起這落雪的雅趣。假日里意味着團聚,也就意味着人多,讓一向清靜的我,害怕起節日,就像這愈來愈密的雪,吹離了河面一般,會流連,也會飄落、、、、

您正在瀏覽: 踏雪去
網友評論
踏雪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