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遺忘了愛情,只是流年依舊

遺忘了愛情,只是流年依舊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有一天兩隻螞蟻相遇了

  但它們只是相遇而已

  就向各自相反的方向爬去

  爬了很久停住了

  忽然覺得很遺憾

  在這樣諾大的一個世界上

  形體如此微小的兩個動物相遇了

  而我們

  竟沒有彼此擁抱一下.......

  ————題記

  流年似水,似水流年,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相盡;時空轉換,依舊的歲月,卻物是人非;歲月如同延伸的鐵軌,沒有了回頭的可能。

  五年的相愛,五年的相戀,五年的相知,在今天,在今夜,在此刻,卻突然斷了聯繫,畫上了終止符。心在剎那間顫動,手不由自主地在鍵盤上顫抖,而我卻依舊記起了你曾經的容顏,曾經的身影,恍惚間我似乎看到了我們曾經的種種。可是,喉嚨卻發不出任何的聲響。我知道,五年發生了許多,遺忘了許多,改變了許多,曾經的些許也漸漸褪色,變得朦朧不堪。然而,終究,成就不了我的愛情。我把心,掰成一片一片花瓣,散落在你的天涯。

  原來,一直,是我在做夢,夢中曖昧在發酵,瀰漫肆意,將我們重重包圍;原來,一直,是我在恍惚,恍惚間被丘比特射中,無意識的喜歡上你;原來,一直,是我一個人的獨角戲,只是我自己一個人的圓舞曲,而你從未...

  沒了淚,沒了傷,沒了對你高傲的觀望。你向左,我向右,數着一二三,告別過去...

  多年以前,我發現好象愛上了你,但我無法對你說出口,因為那時候,我對愛情還沒有真正理解,於是,我在山腳下挖了一個小坑,我對着坑喊了三聲:我愛你,然後就把坑埋上了。

  多年以前,我發現真的愛上了你,但我還是無法對你說出口,因為那時候,我對愛情還是沒有真正理解,於是,我在你回家的路上選了一棵小樹,我抱着小樹親了親,說:我愛你,然後,我就把自己心繫在了樹榦上了。

  多年以後,我無意中路過那坐山,卻見滿山遍野都開滿了愛情的花朵,竟然和我夢中的情景一模一樣。然而,我的愛情,卻已經變得支離破碎,寂寞的只剩下了黑白灰…

  多年以後,我又來到那棵小樹旁,卻見周圍的樹榦上都刻了你的名字,一如那一聲聲的呼喚。然而,我的愛情,卻已經變得殘缺不已,靜隘的只剩下了零零星星…

  心,痛了、碎了沒有人能看見!

  一間房!一盞孤燈!一個我!對你滿滿的都是思念!

  於是,我逃離了,離開了了那個充斥着你的城市,離開了那個充滿了回憶的城市,逃開了那個還殘留在我手上的愛情…

  於是。終於。

  遺忘了了曾經,遺忘了夢鏡中美如煙花的一瞬;眼睜睜看那情在淚中融化,點燃心中那冰冷的烈火,將惆悵與滿腹心事一一焚燒,化成灰燼,隨風飄零!

  那麼,忘了你,記住時間。忘了你,丟棄全世界。忘了你,沒有如果。

  終究,我還是該慶幸,慶幸它沒有讓我泯滅唯一長在綠蔭里的種子,象蒲公英般,撐開一頂頂雪白的小傘,散開,播種…

  遺忘了那曾經的愛情,遺忘了往昔的回憶,然而,流年卻依舊...

您正在瀏覽: 遺忘了愛情,只是流年依舊
網友評論
遺忘了愛情,只是流年依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