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踏雪尋梅

踏雪尋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任由這寒風凄凄掀動衣袂,任由這紛紛晨雪扑打額前,也任由腳下的泥濘打濕了鞋履。走過那水,寒意是浸入骨的;走上這山,道路是濕滑險阻的。還好,山的那面有你,我的愛人。

  我知道你拒絕了春的溫柔,也拒絕了夏的熱情,默默在秋的風裡、冬的雪中思念,只為我的到來。

  行於這山,風雪更加肆虐,他欲要阻撓我與你相見。遠方屋舍的爐火暖暖的向我曖昧的召喚。我怎能停止腳步呢?我的愛人,我知道你已經將這四季拋卻,孤忍了無數落寞的黃昏,只為我的到來。

  踏雪尋梅,我願放棄這個冬日可以安享的一切為你而來,在山的那邊,你就是我的夢。你用青春化作殷紅的期待,在這風雪侵襲的山林等我的到來,只為將你用四季醞釀的痴情投放進我的胸懷。

  我也曾為桃花的嬌羞將心情蕩漾,也曾因蓮的清雅而滋生遐想,更因菊的哀婉在月下彷徨。可是,這一切都無法讓我將你淡忘。她們不是你,更無法代替。你的美豈是唐詩宋詞里那些簡單的吟誦。在我的心中,你的傲然唯你獨有,那是你一腔執着的心血印染的一抹艷紅。我的愛人,我知道,你的美那般炙烈的只屬於我,所以,也只有你的痴才讓我如此無悔。

  多少個日子,我殷切的盼望飛雪的冬天早日來臨,盼望在你綻放的時刻擁你的芳姿,溫柔的在你的額前輕嗅那屬於我的芬芳。冬天來了,我無法按耐的期盼一場雪的降臨。我知道,那時你會等我如約而至,這是你我的約定。

  我來了,我的愛人,我正在風雪的山路上艱難而行,輕盈的雪似考驗一般撲進我的已領,濕滑的山石橫檔在我的腳前,這又如何能阻擋我想要走近你、擁吻你的執念?我要用我如火的胸膛溫暖你凄冷的等待,我要用你殷紅的期盼慰我成殤的相思 。

  踏雪尋梅,我為你而來,風雪無阻。

您正在瀏覽: 踏雪尋梅
網友評論
踏雪尋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