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不為今生,不修來世。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不為今生,不修來世。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不為今生,不修來世。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標籤:歲月神偷

  原創古風日誌:作者:清音,

  紅塵冷暖步天涯,歲月流光一指沙。感嘆煙雲皆似夢,思來世事亦如茶。 三分苦味心中品,幾度蒼生霧裡加。莫道春音都負了,他年雨後有紅霞。歲月本就如一指流沙。傾城傾刻灰飛煙滅。我不為今生,不修來世。只求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 ——題記

  春天是萬物蘇醒的季節,那時春風綠遍江南,花開滿地。三月的小雨沁人心脾,洗去我一身的疲憊。紅塵里誰為誰期待,誰又為誰痴狂?不羨慕別人的春花依舊美麗,不嫉妒別人的相思長滿秋池。在靜謐的午後,飲一杯清茶。品人生百味。不為了一段俗緣,不在為誰執念。拿的起,放的下。淡看名利。得到的不一定最好,失去的不一定最壞。該珍惜時就珍惜,該放手時就放手。反正,這所有的一切都會隨着時光的飛逝成為過往。

  閑步小院前,賞一輪明月。吟一首唐詩。賦一把瑤琴,嗅一陣花的清香。是夜也不悲涼。

  夏季的來到,是開始也是結束。結束了春天清純,迎來了盛夏的嫵媚。聽荷塘里蛙聲一片,聽夜裡的蟋蟀低鳴。聽知了在樹上,聽雨聲喧嘩了一陣安寧。少不了的是電閃雷鳴,疾風驟雨。然風雨過後便有彩虹,在某個日子裡洗凈了我的塵心。相信守得到雲開,等得到月明。聽一曲古韻,譜一篇中國風。知道浮華過後終是夢,夢醒終是空。這似水流年蒼白了多少海誓山盟。不奢望,也不強求,知道命里有時終須有。這人生,本就是百味。有苦,我忍,苦到盡頭便是甜。有淚,我忍。大丈夫流血不流淚。

  今夜我守在窗前,等明天的陽光照進紗窗,還我一個心明。擦亮眼,等下一個天明。

  秋天本是收穫的季節,卻總有人愛將她寫滿悲傷。花開花落本是自然規律。不是不該憐惜落花的凄美,而是沒必要苦苦執着。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當花香已不在,留下的是豐碩的果。生活,本就是你方唱罷,我方登場。既然飄落了燦爛,就該放手,為了下一個春天,綻放嬌艷!當落葉飄滿大地,悲傷的不是我也不該是你。秋天本是茶,該慢慢飲,細細品。我品出的是金黃,誰又品出的是荒涼?又有多少人在這個季節里因愛成殤?

  當秋天說了再見,不遠處冬天在招手。下一個秋天我看到的依然是希望。何苦落花也流淚,落葉也傷情。將往事拋之雲外。何不安然度過浮生?

  冬天,你來了。如傾城女子,如我筆尖下不染凡塵的仙子。隨白雪入我心扉。這個季節的紅塵中。誰又成了誰的期待?誰又辜負了誰的海枯石爛?誰又為誰相思痛斷腸?在一些人眼裡。你是不可少有的情傷。因為你,他們比黛玉還惆悵。我燙一壺老酒,看雪花飛揚。說,冬天你仍是我生命中最完美的過場。因為冬天來了,春天就不遠了。我不為今生,不求來世。只求歲月靜好,現世安穩。沒有那麼多的悲傷與荒涼。

  在我眼角,不藏匿憂傷,不給悲涼搭建溫床。莞爾一笑,就對着陽光。即使有淚,那也是為幸福歲月而一路飛揚。

您正在瀏覽: 不為今生,不修來世。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網友評論
不為今生,不修來世。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