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過去的時光

過去的時光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龍應台有一部書叫《目送》,書面的封皮有一副畫,讓我深有感觸,像是看到了小時候的自己和年輕的母親。那時候的母親生機勃勃,渾身散發著着生命的動力。她每天都會騎自行車,後座上有時有我,有時沒有我。六一和國慶時她會將我打扮起來帶我去公園拍照。等工作不忙的時把我從姥姥那裡接回家。她喜歡素凈棉質的手絹,會送給我和姐姐們。她也燙頭髮,買好看的裙子,有首飾,和現在的女士們一樣,端莊而大方,得體而堅定。

  我,不知道還能回憶起多少過去的時光,我懵懂成長中與她對抗,漸行漸遠。我比她更不願意她老去,更不願意。

  母親年輕時也很有才華,很優秀,很孝順。現在她似乎焦慮,對於即將逝去的所有一切,她在焦慮。我卻不能幫助她一點點,真想讓她回到過去的歲月,陪她重新好好的過過。

  不能了。

  現在,我要抱着我的母親,不再叛逆,把溫柔的她,樂觀的她從歲月的手中搶回來。

  媽媽,從過去到未來,我愛您。

您正在瀏覽: 過去的時光
網友評論
過去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