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青瞳不在當年,記我們的青春

青瞳不在當年,記我們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當年的那顆種子,已長成了大樹,在這個收穫的季節,他開始懂了,青春把我們流放了,我們把青春忘卻了。

  一直以為,很多東西,沒有去觸碰,就沒有痕迹,但是年少的我們,還是太脆弱得敵不過宿命一嘆,自以為是的長大,自以為是的懂事,最後才發現我們都是路途上迷路的孩子。

  走走停停,執着的守着自己無奈,看着別人幸福。

  然後忘了自己,忘了怎麼去笑,忘了怎麼。

  請容許我孤獨的驕傲,孤獨的在自己的世界里看着心情獨自成冢,自影自憐,在繾綣的紅塵里,把自己的悲傷掩埋,用青春去灌溉,等着它發芽,開花,結果,輪迴,一季又一季的花開花落,倏爾忽逝在湛藍的天邊。

  靜靜的,看着人生簌簌洒洒的旋落,零落滿地繽紛,我在去拾起,輕輕揚起,看着它從我的手裡,輕劃過指尖,飄向了遠方。

  路塵蹁躚,山水踏盡,唯獨沒有走向你的世界,或許就這樣淡了,遠了,一切又都是虛幻,虛幻得如同天邊的虹,可望不可即,歲月開始了滄桑。

  “半生已分孤眠過,山枕檀痕涴。憶來何事最銷魂,第一折技花樣畫羅裙。”

  泛黃的日子裡,我們開始學會了遺忘,學會了長大,學會了怎麼去看淡夕陽落下,擱淺的黃昏,開始了模糊對錯,不是我們傷感,是我們無奈。

  暮年的倒影,在歲月的平淡中,慢慢的模糊,漸行漸遠,我還來不及感嘆,就開始了輪迴,我想努力的去把握,那怕只能抓住一點嘆息,只怕是一點。

  我藍色的孤單,在歲月里流淌,那暮年的倒影在長河裡擱淺,請容許我高傲的顧影自憐,不關

  風月。我只是想好好的,好好的學會長大。

  記憶開始芬芳如雪般融化,蹁躚在落日的黃昏,我托腮凝望,遠處,開始淡了,明眸里,閃耀着一絲愁怨。

  驚鴻一瞥的青春,痴怨誰纏,碎一地淚,走走停停,那些逝去的歲月里,模糊了的青瞳,鏤空在陳舊的千年的古道上,慢慢消失在長河裡。我們都背負了太多,蹣跚的把理想馱在最高的地方,後來我們才知道,理想不是用來實現的,是用來破滅的。

  是的,是破滅的,我都開始無奈了。

  那個青春繁花盛開的季節呀!為什麼你一去就不在復回了?你瀟湘默然地離去,我還在原地不停的打轉,不停的,一直不停的,最終擱淺了韶華,一切終成灰。

  風吹起如花般破碎的流年,一季花落,一季花開,幾許輪迴,花逝終成殤,不由憑添幾縷神傷,青春難忘。

  歲月斑斕,一場戲,一聲嘆,那些繁華哀傷終成過往。

  一路匆忙一路艱辛,駐足回望時,迷茫中自問在追尋什麼,漠然中失去的,是否真的不重要。

  青春在懵懂中悄然走過,臉上的滄桑,是成熟中僅存的榮耀,伴着黃昏時的這場雨,細數從前,只剩回憶。

  秋已漸深,卻仍有細雨如絲,黃昏時節,雨終於停了

  天灰暗下來了,無星無月,夜深了,秋意濃濃,在如瑩的燈光下。

  靜聽,寒蛩聲聲。

  夢在遠方跋涉,黑色的寂靜,無法,滯停時光的腳步。我要努力入睡,給夢,尋找一個歸宿。

  青春,就這樣,淡淡的遠去了,遠了,

  尾記:

  虞美人

  納蘭

  殘燈風滅爐煙冷,相伴唯孤影。判叫狼藉醉清樽,為問世間醒眼是何人。

  難逢易散花間酒,飲罷空搔首。閑愁總付醉來眠,只恐醒時依舊到樽前。

您正在瀏覽: 青瞳不在當年,記我們的青春
網友評論
青瞳不在當年,記我們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