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彈指間,心無間

彈指間,心無間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彈指間,如琴聲悠揚,如泣如訴,讓滾滾紅塵之中的心靈如此安靜。心無間,如高山流水,如夢如幻,讓煙雨紅塵之中的情愫如此相依。

  ————題記

  彈指間,你我的情愫,在文字的海洋里瀰漫無限的芬芳,心無間。彈指間,你我的思緒,在文字的花開里綻放無限的魅力,心無間。

  彈指間,你我的情意,在文字的國度里流露冰清玉潔的香氣,心無間。彈指間,你我的心靈,在文字的溫柔里散發歷久彌香的韻味,心無間。

  彈指間,你我的深情,在文字的流淌里詮釋如痛如傷的紅淚,心無間。彈指間,你我的痴戀,在文字的淺唱中釋放痛徹心扉的悲傷,心無間。

  文字,自有一番獨特的味道,熏陶一份心靈。讓滾滾紅塵,在頃刻間化為無形,心靈彷彿遺世獨立,品嘗一段不一樣的流年。

  文字,自有一種別樣的優雅,陶冶一份情操。讓喧囂紅塵,在剎那間化為無聲,心靈彷彿禪中凈化,欣賞一份不一般的華年。

  文字,自有一格獨具的唯美,潑墨一份生活。讓名利紅塵,在霎時間化為無跡,心靈彷彿茅塞頓開,擺渡一回不一味的景年。

  人在江湖,歲月催。身在紅塵,不由己。是是非非,太多的難以分辨。真真假假,太多的難以確定。心若藍天,是唯一的救贖,唯一的凈土。

  彈指間,文字,一一化為心情,在屏幕遊走,定格,靜待紊亂的思緒,歸恬淡。閱讀間,文字,一一流入眼眸,在心靈遊走,瀰漫,竟如自己的情愫,心無間。

  青春易逝,唯一的紀念,就是曾經的故事裡的人,情,景。紅顏易老,唯一的回憶,就是純白的年華里的微笑,情愫,照片。

  流年已逝,唯一的記錄,就是日記本里的流水賬,日夜重複,生活輪迴,情感迷茫,路途行走。歲月芳菲,唯一的欣慰,就是往昔里的記憶中,你我相逢,我你交心,你我相依,我你留戀。

  我們,站在彼岸,淡淡地看着流年似水般的逝去,默然轉身,寂靜落淚。我們,活在流年,靜靜的演繹着風花似雪月的故事,記憶深淺,忘記慢快。

  浮躁的塵世,懸空的心靈,尋覓不到靠岸的港灣。紛紜的紅塵,流浪的心情,尋找不到寄居的客棧。熙攘的紅塵,離群的心思,尋求不到相知的靈魂。

  後來,終於在流離失所中懂得,有些事,無法強求,有些人,只是過客,有些情,無法忘記,有些緣,只是無份,有些愛,不能割捨,有些思,只是望遠,有些夢,無法實現,有些念,只是妄想。

  終於明白,有些話,不必說,自有人懂。有些情,不必留,順其自然。有些人,不必等,記得轉身。有些愛,不必言,脈脈含情。有些事,不必解,清者自清。

  當往事如煙般流逝,當一切隨風而去,當人幾經走遠,當愛已成往事,當夢已經破碎,當萬念俱灰落定腦海,當心灰意冷成為主角,我們佇立在茫茫人海,迷失了方向,等不到要等的人,看不到要去的方向,望不見離開的路,那一刻,蜷縮在一隅,深深的將頭埋下,只因紅塵中,沒有了溫馨的港灣,等我歸去,沒有了溫暖的懷抱,暖我一生。

  聽說,當上帝給你關閉一扇門的時候,他一定為你打開一扇窗。如此,驀然回首,文字,在燈火闌珊處,等候,那一刻,戀上了文字。

  純白年華,一幀素顏,淡淡的書寫自己的悲傷,傾盡深情,淚無聲。唯美韶華,一筆流傷,靜靜的彈奏自己的情愫,傾盡痴戀,心無形。

  人生,自是一段流年,想或不想。悲傷,自成一種韻味,念或不念。文字,自是一座橋樑,見或不見。心靈,自成一番消融,愛或不愛。

  彈指間,靜靜綻放在屏幕的是文字,淺淺融化在心靈的是流年,如此,心無間。彈指間,汩汩流淌在屏幕的是文字,涓涓流淌在心靈的是情愫,如此,心無間。

  彈指間,心無間……

  後記:總不知道怎麼去感謝生命中的每一個人,也許,文字是最好的記錄。總不知道怎麼去感謝散文吧,里的人,也許,文字是最好的深情。總不知道怎麼去感謝愛文字,愛紅塵的人,也許,文字是最好的感恩。總不知道怎麼去感謝生活中的一切,或好或壞,也許,文字是最好的詮釋。

  謝謝所有人,所有的一切,因為人生有你們一路相伴,我才想着笑着活下去,如此,我想,今生,揮毫潑墨,執筆寫情,傾盡一生。

  瀟湘漣漪

  2011年7月7日夕陽西下,夜來臨

  :

您正在瀏覽: 彈指間,心無間
網友評論
彈指間,心無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