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心有沉香,何懼浮世

心有沉香,何懼浮世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我們總是喜歡在時光里,回憶那些錯失的美麗,或悲風畫扇,或奼紫嫣然。曾經最美,也只是過往。學會忘記,歲月才無恙;學會放下,才能奔赴更美的繁華。

  ---題記

  人與人相遇時,不要許下太情深的誓言,不要去編織太過驚艷的夢,等到繁華落盡,那便是一生也無法走出的咫尺天涯。曾經別人對我說:“莫舍莫忘,不離不棄”,我會很感動。而今,我則會笑着說:“你終歸太過年少”。這世間本來就沒有什麼東西會是永遠,連日月星辰也有暗淡的時候。紅塵紛擾,唯淡解千愁。

  繁華三千,看淡即是雲煙;萍聚萍散,想開就是晴天。人生本就是一場場遺忘,也是一場場相遇。如果,你是我的過客,我會把你停留在最美的時光里,待到光陰褪去你的紅妝,我依然會想起你最美的模樣。如果,你是我的歸人,我會陪你溫柔如詩的歲月,驚艷似水的流年。

  流水年華,我們總是害怕,時光會帶走溫馨的相遇。其實,光陰帶走的只是虛幻的擁有,沉澱下來的是真情守候。滾滾紅塵,學會隨緣聚散;世事滄桑,自已妥善安放。留下來的,一起春暖花開,傾心珍惜;錯過了的,要相信下一站會柳暗花明。

  人生的旅途,我們終無法將所有的風景盡收眼底,有些守候在時光里風乾成記憶,有些繁華轉瞬成雲煙。熙熙攘攘的紅塵,我們含淚學會了邊走邊忘。曾經受過的傷已是尋常;曾經動過的情已記心房 ;曾經相識過的人,是否還是舊模樣?時光如水,總是無言,若你安好,便是晴天。

  花朵再美也會有凋零的一天;相遇再深也會有分別的一日。緣分本就是相聚與別離所組成,緣來不嘆情深緣淺!緣去不怕零落成塵。心似蓮花,何懼浮華;心懷淡然,何怕天涯。任紅塵萬丈,我自纖塵不染,任世態炎涼,我守心自暖。

  經歷過太多的人走茶涼,心中已學會了淡忘,就算流年裡遇到再傾心的情誼,我也會隔一段距離相望。不是無心,也不是無情,我怕驚鴻過後,就變成了曾經,那便會是我一生無法走出的困境,因為我對每一份入心,都珍惜如命。

  這一生,總有一些放不下的執著讓我們遍體鱗傷,當傷口癒合成往事 ,暮然回首,一切只不過是過眼雲煙。曾經聽過一首歌:塵緣苦短,嘆人間路長,不能夠容我細思量,繁華瞬間如夢幻一場,世上人有幾番空忙......幾番起落雨暴風狂,轉眼間鬢已成霜,留住所愛,留住所想,留住一夢,相伴日月長……是啊!只要曾經擁有過,曾經珍惜過就已經足夠。來是偶然,去是必然,心有沉香,何懼浮世。

  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有因果。佛曰:前世千百次的回眸,才能換來今生的相識、相知。因此,當緣盡之時,我們總無法雲淡風輕的安然放下。曾經:心有靈犀,就該無悔;曾經,朝夕相伴,就已足夠。憶起,花滿城;存封,心依然。

  生命里,多少的緣分,奼紫嫣紅的開始,悲風畫扇的結局;多少的眷戀,一見鍾情的相遇,雲淡風輕的忘記;多少的故事,傾城唯美的開頭,滴墨成殤的結尾。繁花繞肩,誰能做到執一城終老,遇一人白首;流年紛擾,誰又能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塵世間,每天都有花開葉落的故事在上演,也有許多浮浮沉沉的鎖事擾心。惟願,獨坐一角,靜看花枯榮,淡視雲卷舒。

  文/卧龍:

您正在瀏覽: 心有沉香,何懼浮世
網友評論
心有沉香,何懼浮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