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新入職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新入職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新入職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給教師的建議

  新入職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前蘇聯教育家娜·康·克魯普斯卡婭曾經說過:“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米哈伊爾· 伊凡諾維奇·加里寧也曾提出“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以前,我只是略微知曉這些名言名句。但是現在,當我真正成為一名教師的時候,我才懂得了其中的深意與內涵。

  2013年8月10日,納雍縣2013年新教師入職培訓在納雍一中召開,來自不同地區的新教師集聚於此,我也有幸成為其中的一員。經過1天的培訓,我對教師這個職業有了更深的認識和體會。

  在培訓的過程中,每位老師都以鮮活的實例、豐富的知識內涵及精湛的理論闡述打動了我的心,使我的思想煥發出激情,燃燒起鬥志,受益匪淺。給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老師的一段話:教育是一項事業,事業的意義在於奉獻;教育是一門科學,科學的質量在於勤懇;教育是一門藝術,藝術的靈魂在於創新。他用短小精悍的語言概括出了教育的真諦,更是指引了師者前進的方向。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這是從知識傳遞的角來闡釋老師;“仰之彌高,鑽之彌堅”,這是從德行卓越的角度來闡釋老師;“學高為師,身正為范”,這是從人格魅力的角度來闡釋老師;“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這是從潛移默化產生影響的角度來闡釋老師;“桃李不言,下自成蹊”,這是從身教的角度來闡釋老師……作為一名老師,不僅需要廣博的文化知識,更需要專業的業務素養、高尚的職業道德和新型的教育理念以及不竭的創新意識,教師不僅要向學生傳授文化知識,而且要對學生進行思想品德教育和心理教育,塑造年青一代正確的價值觀和美好的心靈。

  古往今來,對師者的稱謂不勝枚舉:老師--最廣泛流行的敬稱;先生--最歷史悠久的尊稱;夫子--最古老的尊稱;教員--港台等地區最流行的稱呼;園丁--最質樸無華的褒稱;慈母--最真情感人的愛稱;蠟燭--最溫馨動人的稱謂;春蠶--最純摯的稱謂;春雨--最生動形象的默稱;人梯--最高評價的專稱;孺子牛--最具中國特色的喻稱;人類靈魂工程師--最富哲理的稱謂……這不僅體現出了師者的受人愛戴,更多的體現出的卻是作為師者的重大責任和大眾對師者的殷切期望。

  從一場場精彩的講座中使我明白了教師的使命和職責,並且改正了一些錯誤的思緒。教師,一個高尚的職業,不偉大也不渺小,但它在當今社會有着不可忽視的重要地位,在種種無形的壓力下,教師應該鄙棄以前的舊觀點,接受新的知識學習新的技能技巧。同時,在這個行業中每個老師都要有責任感,教書育人融於一身,它不僅代表着要教好學生的文化知識育技術,而且還要教會學生做人的原則。所以,想做做一名優秀的教師,就要必須熱愛自己的崗位,調整好心態,憑着責任感努力工作。

  然而,光有責任感是遠遠不夠的,想要 給學生一杯清涼的水,就要有一股源源不斷的源泉,教師的學習必須要有流水的趨勢,孜孜不倦的學習,儲備豐富的知識,這樣才能傳給學生更多的知識,幾位培訓教師講的課就足以證明這個事實,他們用淵博的文化知識旁徵博引給學員們講解深奧的理論知識,講得通俗易懂,讓我深受啟發,從事這個職業面對一群活潑可愛,天真無邪的孩子,教育他們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這就要求我們加強科學文化知識的學習,例如學習“如何提高教師的職業修養”“如何對孩子進行保育和教育,”“如何組織幼兒的一日教學活動”等等。我們只有不斷的加強學習,不斷加強自身修養才能勝任這項工作。

  雖然接觸到只是理論知識,但今後,我會結合所學的知識擴展自身的知識面,不斷深度鑽研,改正不足,爭取在各個方面做得更好。不斷地探索新的教學方法,豐富教學經驗,取眾人之所長,補己之不足,精益求精,努力做一名優秀的幼兒教師。

您正在瀏覽: 新入職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新入職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