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三月的師琴湖畔

三月的師琴湖畔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仰望我最愛的藍天和白雲,沐浴着這濃濃的春意,看着師琴湖畔的柳條吐露着春天的氣息,看着梅園的梅花秀出最高雅的姿態。喜歡靜靜的坐在那裡,沒有人打擾,沉澱一份心情,當清風拂過面頰,感受一種清新,一份愜意,一種閑適。在安科待久了,漸漸地忘記了都市的喧囂,而在這裡卻抖落歲月留下的以如水的心境來享受生活,以無我、無他、無名、無利的心態感受自然帶給我們的春暖花開、綠樹濃陰夏日長,樓台倒影入池塘、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生命就是一種成長,一種體會,一種領悟。

  裝一縷清風,借一雙紙鳶的翅膀,飛掠荒蕪的土地播下種子,待到充斥成綠意的荒野,深深的寫下是生命的凱歌,寫下力量的崛起,寫下生命的奇迹。生命總在沉默中爆發,在冷暖中繭變,在烈火中涅槃。

  走過幾世輪迴,懷揣一顆萌芽的心,以輕盈的腳步走向季節的蔥蘢,輕捻一葉花瓣,豐盈漸去的過往。一幅人生的畫卷,跟着一路前行。輕輕地觸摸歲月的痕迹,暗香依然飽滿,浮世若夢,揮毫陌上花開花落。

  放飛心靈,追逐陽光,納入生命的力量,歲月的藤條就多幾多糾結,往前一步是人生,退後一步是晦暗,滯留一步是抱怨。 寒來暑往,花開花謝,今晨明夕,在歲月的流逝中驚艷生命的精彩,播撒種子,不為香飄萬里,只為點綴我溫馨的旅途。

  拿起吉他放聲歌唱,撥動生命的旋律,奏起多彩的人生旅途,生命是一門藝術,是一種聆聽;漸行漸遠的時光下,留不住的是那早已模糊的背影。生活是一種姿態,需要去學會釋懷,學會感恩,學會愛與珍惜。生存是一種奔波,不管將來歷經什麼樣的風雨艱辛,還是行旅於荊棘叢生的荒原里,還是前進在崎嶇坎坷的前途上,告訴自己,我是可以的,這就是生命的勇氣與膽氣。

  幽靜地坐在圖書館,品淡雅的茶香淺薄塵世的喧囂,身於紅塵不沉溺於繁華,像一株小草,不卑、不亢、不張揚、泰然、安然、淡然。伴隨輕盈的腳步漫步紅塵,不丟失浪漫情懷,不沉溺爛漫多彩,靜觀雲捲雲舒,塵世如煙,低吟淺唱,天色青黛,一抹煙雨朝朝暮暮。

  一杯酒,一首深情的歌,一隻鳥的鳴叫,和一個腳印的長度。

您正在瀏覽: 三月的師琴湖畔
網友評論
三月的師琴湖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