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走,到博浪沙“衝浪”去

走,到博浪沙“衝浪”去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走,到博浪沙“衝浪”去

  2013年3月9日晨,天氣晴朗,無風,適合出遊。

  我們幾位平日要好的老夥計,按照事先約定,在不同的路口相遇,結伴騎行,到原陽的博浪沙森林公園遊玩。

  我們常出遊的幾個老夥計,來自不同的單位或崗位,有的是大學的同學,有的是單位的同事,有的離職閑賦在家。誰想去哪兒玩了,幾人一商量,一召集就能成行。我們是自由結合,誰的時間方便,誰去。這次去不成,下次再約,如同“散騎兵”。騎游,圖的就是一個快樂!

  近的地方,我們去過獲嘉、延津、衛輝、輝縣。光輝縣市山裡的景區我們幾乎轉了個遍。遠的,到過鶴壁的朝歌,焦作、修武的圓融寺等。

  原陽博浪沙這地方,我以前也來過。那是個槐花正旺盛的時候。今日重遊,季節尚早,成片孤突突的槐樹林,只見樹榦、樹杈,沒有了滿目白色的槐花,聞不到過去那種香噴噴、沁人心脾的花香。不過,倒也見到有成片的小樹林,我一時還叫不出它的名字來,那樹枝全是金黃色的,煞是好看。當別人匆匆而過的時候,我停了下來,拍下了一幅幅美的圖片。

  為便於出行,博浪沙景區新鋪設了約6米寬的水泥路,如盤山公路在沙丘間穿行。不時的有汽車從身旁駛過,還有的車掛的是外地的牌照。

  我們在景區里騎行了一大圈,參觀了景區的風景,也參觀了這裡正在建設的工地。這裡正在修建的娛樂設施有很多,這是我們以前所沒有見到過的。如新修建的“海濱浴場”已初具規模,很像鄭州著名的“馬拉灣”;有的,似新鄉過去引以自豪的“水上大世界”;有的就是祖國“小花朵”戲玩的地方——兒童樂園。我們保守估計,這些設施下半年能正式開放。感興趣的朋友,不妨到時來這裡戲水,玩玩“衝浪”,一定會有別樣的感受。

  在這裡,我們還駐足觀瞧了博浪沙景區發展規劃圖,一同展望美好前景。通過參觀博浪沙,耳聞目睹,感同深受,博浪沙的建設,着實為我們創造了一處美好的樂園和去處,我們由衷地感謝他們。祝願博浪沙越建越好,景區越來越美。

  對了,我這次出行博浪沙,沒有忘記帶上新買的相機,初學乍練,順手拍了一些照片,拍的可不一定好,見笑了。但我有一顆把美和快樂一齊分享給大家的心,我想,這也就知足了。   寫於2013年3月9日晚

您正在瀏覽: 走,到博浪沙“衝浪”去
網友評論
走,到博浪沙“衝浪”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