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場秋雨落,淋濕了夏的燥熱。清風送爽,迎來一個靚麗豐滿的秋。秋日變得清涼,蔚藍的天空,高遠深邃,一縷縷白雲如輕紗拂水,輕輕的飄在那裡,閑散的點綴着湛藍天空。風是那麼的輕,送來微微的清涼,滿眼的田野風光,山鄉秀色,微微的透着豐潤的金黃色。山是歷經滄桑的老人,穩健的曆數着歲月的演變。只有那不知喧囂的鳥兒,忙碌的飛來飛去,挑揀着季節的果實。

  秋來了。帶着絲絲涼意,給人清晰地心境。季節的轉換,是歲月慢慢行走在生命的長路上,留下一段段美麗的痕迹。滄桑變遷,訴說著世間輪迴定律,沉澱着時光精華。我們嘆過流年,嘆息着歲月之水從生命的小溪里匆匆流逝,我們 傷感着秋意,她在季節的端頭,演繹着蒼老的故事。但我們沒去想過,每一個生命,都是茫茫蒼蒼的生命大海里的一個水滴,每一個故事,都是歷史長河裡的小小段落。水滴匯成大海的浩瀚,故事記錄著歷史的悲壯。我們微微之身,又怎麼能不為我們的瞬間的閃光留下幸福的記憶呢。

  其實,秋並不老,他紅潤的臉頰上透着活力。秋是生命精華的沉澱,把春的生機,夏的繁華,凝聚成沉甸甸的豐碩。那是對生命最豐沛的報酬,將所有的美麗,打磨成熟,綻放風華。秋並不退萎,她在季節的未央,傳承着歲月的輪迴,把時光的精靈打扮的動人靚麗。收穫是一種欣喜,成熟是一種延伸,在滄桑浩瀚的生命海洋里,轉換着歲月的年輪。所有絢麗的色彩,在秋的氛圍里開始變得沉穩耐力。豐碩的果實,在枝頭飽滿發光。時間的精華,在秋的懷抱里,孕育着明天的夢想。秋是那麼沉穩,安詳的微笑着。因為季節在這裡回歸,也在這裡起航,邁過滄桑的輪迴,演繹夢想的絢麗。秋總是那麼清高,透過涼涼的清風,傳遞生命的真諦。

  好一個清涼的秋,孕育着美麗的夢。

您正在瀏覽: 清秋
網友評論
清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