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星期天,我將靈魂放飛

星期天,我將靈魂放飛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窗外,小鳥歡快的鳴叫,把我從酣夢中驚醒。一束束金燦燦的光線透過窗戶射進來,我沐浴在暖暖的,柔柔的晨光里,感到心曠神怡。我伸了伸懶腰,揉了揉仍有睡意的雙眼,已耐不住寂寞的心跳着蹦着喊我,主人快起床快起床!我要去藍天里飛翔,白雲里散步,青山裡追逐,大海里遨遊……

  我雀躍着的靈魂拉起散懶的身子,走進衛生間打開淋浴,讓流水衝去一周來所有的疲憊和煩惱。身子變的輕盈。飄逸,將地板傢具擦得光潔照人,東西擺放的井然有序。我的心很平靜,我享受着這份特有的寧靜,遠離了浮華的都市,嘈雜喧鬧的人群。沖一杯淡綠的清澈的沁人心脾的茉莉花茶,放一首悠揚的婉約的激發心靈的曲子,懶懶的躺在藤椅里享受着生命的真諦。我的靈魂追隨者優美的曲調,像掙脫韁繩的駿馬,奔馳在遼闊的草原上,飄在悠悠的白雲里。有關孩子的教育,自己的職稱,工作,老公的工作事業;有關親朋好友的生活。事業,我都輕輕的將它們拋在腦後,我的靈魂什麼也不想,盡情的沐浴在大自然的風光里,寄情于山水,寓意於天地,願我的靈魂能領略到山的雄偉,水的深淵,天的博大,地的寬厚。讓自然風光洗滌我已被世俗。虛偽腐蝕的靈魂,回歸於自然。遠離煩惱,慾望,和攀比,平平淡淡才是真,博古通今以致遠,淡泊明志自高雅。

  我覺得靜靜地躺在藤椅里,慢慢的,慢慢的搖呀搖,讓我的靈魂放飛,感覺很愜意。可以飛向遠古,去品味皇帝詩人李煜的孤寂離愁;剪不斷,理還亂,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也可以飄向代去感受席慕容的歡快愉悅的愛情詩篇。

  我放飛的靈魂清晨沾滿露珠,伴着泉水在山間歌唱;晌午穿透烈日,隨着農夫在田間辛勤耕耘;傍晚踏清新的風,帶着濃濃的綠意,旺盛的精力回家。

  星期天,就這樣靜靜地。靜靜地躺在藤椅里,慢慢地。慢慢地品着淡淡的茶水,我的心靈很滿足————-

您正在瀏覽: 星期天,我將靈魂放飛
網友評論
星期天,我將靈魂放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