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若紅塵是火,我願將靈魂燃燒

若紅塵是火,我願將靈魂燃燒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太陽漸漸的升起來了, 早上的空氣好清新 ,陽光鋪灑着大地, 照耀着熙熙攘攘的人群, 為了生活 ,人們又開始了一天的奔波。

  我站在窗前, 靜靜的感受着內心的感嘆。 白天的人們尊顯着身份和地位, 一旦夜色掩映了城市的喧嘩 ,脫下那層堅強的偽裝,便展露在燈紅酒綠下,沒有了刻意的形象,彰顯了真實的自我, 完全着另一種人生, 或許陽光下的人們生活得太累, 需要夜色的平台來釋放, 其實, 只要不給他人造成傷害, 適當的角色轉換, 或許會給人帶來另一種愉悅, 有着另一種心境 。只是, 能有多少人能夠做到悅己悅人呢? 人都有自私的一面, 當然大多是在金錢與利益的前題下。

  人性,真的很難懂 ,有時候 ,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到底需要的是什麼, 茫目的追求着所謂的幸福, 到最後, 滿目的浮華蜇射了不知滿足的心靈, 只剩下繁華散盡的蒼涼來氤氳千瘡百孔。有人曾經問我,一生中最想要的是什麼,沉思良久,我還是不知該如何回答。直到經歷了人生的起落沉浮,我終於明白,我需要的是一個知心愛人。是的,人生苦短,風雨無常,如果精神沒有寄託,沒有支撐的力量,那將是一個空洞與落寞的世界。物資,生不帶來,死不帶去,金錢固然重要,可在我的世界里永遠及不上那一寸紅塵。

  人生就像那多姿多彩的花朵,而愛情就像那泉水,像那甘露,花朵縱然美麗,但得不到雨水的滋潤,也只是一葉乾枯的飄絮。如果說,紅塵是火,我願將靈魂燃燒。阡陌煙塵,我只想要那麼一個小小的角落,擁有一份心靈的固守,走完我今世的旅程。:

您正在瀏覽: 若紅塵是火,我願將靈魂燃燒
網友評論
若紅塵是火,我願將靈魂燃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