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未出世寶寶日記》之“人生第一拍”

《未出世寶寶日記》之“人生第一拍”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未出世寶寶日記》之“人生第一拍” 標籤:人生不設限 小屁孩日記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虎虎是如約而至的“蜜月”寶寶。

  11月6日,姥姥帶媽媽去附近醫院做早孕化驗。

  “恭喜女兒!你真的要做媽媽啦!”

  媽媽激動的舉着化驗單,不停地原地轉圈,嘴裡一個勁的:“嗷!嗷!......”地喊着,也許,這就是喜悅表達吧!

  花兒在燦爛地微笑,鳥兒在快樂地歡叫,媽媽的心情啊,就像吃了蜜一樣甜。

  孕育寶寶有一個多月了,媽媽、姥姥很想看看虎虎長成什麼樣子!

  09年11月8日,一大早姥姥又陪着媽媽,去了省婦幼保健醫院。

  醫生又是把脈又是抽血,還讓媽媽在黑區區的B超室里待了好長時間......

  姥姥不停地在大廳里踱步,焦急地等着B超單,時間似乎故意和外婆作對——走得慢極了,姥姥一個勁地看錶,使勁盯着那慢慢移動的秒針。

  臨近中午,醫生才把結果交給一直焦灼等候的母女。

  哇噻!這可是虎虎人生第一張照片哦! 這是人類的胚胎! 手腳因為太小,肉眼看不清楚,身長和頭部的比例為2:1,有一條小尾巴,整體形狀極像一隻“小海馬”

  我的“照片”在媽媽和姥姥手裡來回傳遞着、認真滴端詳着......姥姥皺着眉頭,習慣地把左手的大拇指放在嘴唇下面來回移動,思考着。還是姥姥目光敏銳一眼看出:“像爸爸!”

  媽媽趕緊把“照片”結果告訴在外出差的爸爸,電話那頭的他:“這麼小就看出像我啊?!太神奇啦!”

  爸爸!是不是書念多啦?!姥姥的話您也信呀!?嘻嘻!

  B超圖是虎虎和媽媽、姥姥第一次親密接觸。

  不是因為那個時代多麼好才“懷舊”,而是虎虎那個時代真的好年輕耶!嘿嘿!

  虎虎於 2009年11月8日

您正在瀏覽: 《未出世寶寶日記》之“人生第一拍”
網友評論
《未出世寶寶日記》之“人生第一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