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走進四月天

走進四月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還在鼾睡之中,不知不覺,一縷清風吹開了我慵懶的思緒。推開窗,猝不及防與外面的陽光撞了個滿懷,於是,這活蹦亂跳的陽光就像個孩子似的,在我的懷裡盡情的撒着歡兒,一抹山野的味道撲面而來,以為是春天早早的到來,沒想到不過是一個意外的驚喜罷了,回頭看去,卻原來我依然在冬的溫柔鄉里沉醉着。

  伸出手本想觸摸一下陽光的熱烈,卻碰到了冬的寒涼,這明明已經是春天,為何感覺不到一絲絲春的氣息?看不到花紅柳綠的漫美;見不到奼紫嫣紅的絢麗;望不到青山翠嶺的輝煌;照不到潺潺流水的清澈;找不到燕子棲息屋檐下的溫馨;尋不到杏花粉醉煙雨的迷濛,心灰意冷的讓人無法給希望,找出合適的理由,來驅散沮喪的心情。感受不到春的生機,天氣的突變,更是讓人才下眉頭,又上心頭!昨天還陽光燦爛,今天就已是白雪穿庭弄樹作飛花。望着門前赭色的遠山被雪花瀰漫,聽着枝椏哀婉的嘆息,鬱悶的心情立時又多了幾分惆悵。

  對於萬物來說真是悲喜交加,乾枯的生命渴望滋潤,然而那些早開的花朵,微露的草芽兒,卻因遭受寒冷的侵襲而凋零,枯萎,哭泣聲漫過整片原野。我更是不願出門,躲開外面的凄風苦雨,遠離繁華熱鬧,脆弱的蜷縮在家裡,無可奈何的看着窗外的雪花發獃,憂鬱的眼神浸滿了慨嘆與凄涼。春日遲遲,卉木萋萋。雪花在不屬於她的季節里開放,鋪天蓋地綻滿了冬的涼薄,是一場意外?還是她太過眷戀冬的深情?是為滋養大地?還是為逝去的亡靈哀悼?

  這個四月是怎麼了,春不歸來,鳥不歡,整個世界都跟着顫抖,這個四月是怎麼了,為什麼有那麼多的災難降臨到無辜的生命?為什麼有那麼多的生離死別,讓人悲痛欲絕?馬行客機失聯,韓國客船翻入海底,不幸的女孩兒遭綁架,昆明火車站被恐怖襲擊,這個四月有多少人家的燈光黯然傷神,有多少人的眼淚彙集成河,有多少人的失去換來了親人的孤獨與絕望,有多少人心底裝着痛苦,眼裡含着微笑,依舊堅強的活着。難道雪花就是為了祭奠這些無辜的生命,才會一次有一次降臨人間的四月天,用她潔白而馨香的生命,系出無數朵小白花兒,化作冷冷的微雨來埋葬靈魂的安寧,慰籍生者的悲傷。多事的四月天,春路雪飛花,難見一山春!

  雪花兒繼續的下着,大朵大朵的漂白了滿園的深淺色,只在瞬間便又融化成了斑斑淚痕,而我卻無法用以往的筆觸,點墨,捲軸,寫出春暖花開的嬌媚,寫下心情的愉悅,寫盡蕭蕭花絮晚,菲菲紅素輕的唯美。是誰憔悴了一地的悲涼?是誰揪心了四月的離別?是誰牽腸了春的情殤?此時此刻我是多麼渴望“侵陵雪色還萱草,漏泄春光有柳條啊”!是不是心裡有陽光,就會處處是春天?是不是心存希望,就會花開不敗?是不是心懷感恩,就會幸福快樂?走進四月,卻走不出傷感的糾纏!多想觀到百般紅紫斗芳菲的壯美,多想見到綠葉成陰子滿枝繁盛,多想聽到兩隻黃鸝鳴翠的歡歌,多想嗅到春風花草香的愜意,多想親吻一下落在唇邊的雪花,與她的溫度相融在一起,化作一種溫暖,一份愛,一曲思念,為這個四月天送上最美的祝福和關懷。守着四月的無助,期盼五月的花開香漫天!

  什麼都無能為力,只有祝願,祝願好人一生平安,永無災難········

您正在瀏覽: 走進四月天
網友評論
走進四月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