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紅色國慶

紅色國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紅色國慶 標籤:紅色故事匯

  2009年10月1日,我們將迎來中華人民共和國60周年華誕。十月一日,是一年一度的紅色節慶,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之日——國慶。在這大喜的日子裡,全國上下,萬眾歡騰。十一長假,旅遊黃金周,車水馬龍,網絡繁忙,喜悅的表情寫滿人們的臉上。

  回想起那激動人心的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偉大領袖毛主席站在天安門觀禮台上,向全世界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啦。舉國歡騰,紅色的海洋,紅星照耀中國。一九二一年中國共產黨成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經過中國共產黨人艱苦卓絕的努力,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推翻了壓在人民頭上的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三座大山,消滅了武裝到牙齒的日本鬼子,戰勝了美式武器裝備起來的國民黨反動派軍隊,取得了一個又一個的偉大勝利。人民自己當家作主的日子終於來臨啦。多麼令人感動的日子。這日子不能忘記,要永遠銘記在心。並且教育子孫後代。前事不忘,後事之師。

  光陰流逝。六十周年,彈指一揮間。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你看,各地到處鶯歌燕舞,蒸蒸日上,生機勃勃。鋼鐵長城——軍隊現代化、信息化。經濟建設百分率年年增長。人民生活水平如同行芝麻開花一樣——節節高。出門坐飛機不是夢。出國旅遊不在少數。世界為之刮目相看。

  黨中央的英明領導,班子的團結有力,全國人民的鼎力支持。社會的穩定。處於一個最好的發展時期。革命成果來之不易。當前,國際形勢複雜多變,強權政治依然存在。我們是在困難的條件下,搞經濟建設,衝破重重阻力,迎難而上,頑強拼搏,一步一個腳印,一點一滴的積累,逐步搞上去的。建成了世界最大的水利工程——三峽。衛星上天,巡天遙看。南水北調工程的開通。海南跨海鐵路的建成通車。高原鐵路——青藏鐵路,暢通全國。南極考察,碩果累累。值得一提的是中國航天事業經過幾代人的艱苦努力,終於把我國自行研製的運載火箭,自己培養的航天員——楊利偉送上太空,這是一個了不起的成就。世界上也只有少數幾個國家有這個能力。嫦娥繞月計劃已經勝利實現。台灣國民黨海基會和中國海協會的互訪,兩岸大三通已經實現。我想,如果兩岸統一了,那就是錦上添花,更好了。科技強軍步伐加快,鋼鐵長城越來越強大。加入“經濟聯合國”——世界貿易組織后,生意做到全世界。現代“絲綢之路”正在延伸。更高、更快、更強的北京奧運會辦得圓滿成功。災害無情人有情,汶川大地震在全國人民的鼎力支持下,重建家園。我國海軍赴索馬里護航,保護商船,護佑商人,震懾海盜。旅遊業紅紅火火,世界任你游。上海世博會,正如火如荼建設之中。經濟飛速發展,老百姓的腰包鼓了起來,建房熱、旅遊熱、買車熱……熱火朝天。民族大團結,五十六個族和睦相處,共創美好家園。網絡業高速發展,擁有網民一個億,電腦六千萬台,秀才不出門,便知天下事。等等,成就舉世矚目。

  國慶大節,十一黃金周,人們喜氣洋洋,旅遊放鬆,居家待客,南來北往,熱鬧非凡。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在共和國的藍天。我們凝望着先烈用鮮血和生命鑄造的紅旗,感慨萬千,心潮澎湃,一股溫暖的電流涌遍全身。是的,我們這一代人,生在紅旗下,長在紅旗下,沐浴在黨的陽光雨露下,在和平溫暖的環境里工作、生活,感到無比的幸福和自豪。我們要珍惜今天,愛崗敬業,紅心向上,不辱使命,開拓進取,發揮潛力,為偉大的祖國建設添磚加瓦。

  過去屬於歷史。未來的道路漫長。前進的步伐並不是一帆風順的。我們要作好充分的思想準備和。事物發展是波浪曲折的。我相信,只要我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就沒有戰勝不了的困難。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紅色中國,將永遠昂首屹立在世界的東方。祝福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祝福勞動人民,幸福安康。

您正在瀏覽: 紅色國慶
網友評論
紅色國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