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等我有錢了

等我有錢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等我有錢了

  等我有錢了,咱先孝爹娘;

  父母恩情比天高,比地還要廣。

  等我有錢了,咱生活變個樣;

  扔掉那些舊衣裳,咱也換新裝。

  ------

  這首歌,是我從“第五屆杏花節------美食街”聽下來的瘋狂。當時夜晚已涼,那些往來穿梭的“食客”,也已漸漸離去,熱鬧就讓夜涼一下子給籠罩了,倒是燈光、熱氣、肉香、油香,還有辣子香味------在飄蕩。我是未到杏花開幕,就先睹為快、先吃為鮮、先享為美的。

  雖然,我還未來得及一一品嘗,卻讓我從美食街中當口的內蒙古草原燒烤味,停駐了腳步,那烤牛肉、烤羊肉,還有烤駱駝肉------讓我驚呆了,那真的是近前一縷香,不在肉香上,全在夜來風中,一看就知曉,那是名家風味,一臉的行裝,那翻翹的潑皮帽和那草原風情上的粗漢美,一邊烤,一邊搖着“有錢哥”的模樣,讓人只覺味壓江南,全在這草原風了。雖然,江南自有獨秀,可仍然沒有奪得這草原肉烤的廣大;雖然與同新疆名吃,有些作法類似,但香味極特,好像除了正常的辣子味、肉味、香料味------還有一股草原上的清香,我不知道這是否是“草原上升起的不落太陽”,還是這草原種子,由鴻雁銜來“思念”在作怪,還是有另一番秘方,都讓許多人味開品嚼,我不得不駐足觀看與品賞,這應是“杏花時節”特別有的風景。

  我等攜家人一起去度游品嘗這草原上的風,只道是肉味麻麻鮮,實同官烹,有其藝高,也有其特色,形體均一,好似過孔,一塊塊行頭,就像是先天碰在一起的搭配,有渾有素,味形奇特,瘦形嚼勁,肥形嚼化,這真是人間美味,是杏花時節搶來的美食。

  來者一聚,可生風景。於日當口,你我又奈何!那手藝、那香絕、那味嚼,就讓你來到伊寧,“賞游杏鄉,味聚故鄉”;更有甚者,那排隊等候,晚來風緊,這裡卻能獨特。

  那燒烤主人,個頭不高,卻是藝高膽大,看那手抓肉的勁,那嫻熟的調兒,一起隨唱在“錢來瘋”中。

  “等我有錢了,我也開此燒烤庄。”一為咱先孝爹娘,愛不能等,美味先讓爹娘嘗,孩兒成長您太累,為能早早侍奉好“雙親”,咱也得走“杏鄉”;二為燒烤一人忙,只為今後聚新娘;三為買車又買房,攬個小錢聚一庄;四為遇朋友,小事兒,口袋有錢,咱不慌;五為家鄉添美味,勝似一絕奪得響,你我若是有情緣,不妨也來“杏鄉”忙一忙,看看咱生活是否變了樣,變了樣!

  看看這燒烤天下美,是不是全在我“杏庄”!

  心雨供稿

  2014年4月4日

您正在瀏覽: 等我有錢了
網友評論
等我有錢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