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曾對你說我很討厭自己。

  結果你很着急,拚命開導我,努力想讓我對自己的厭惡消散。我還記得你狠惆悵地說了句:丫頭,別討厭自己,如果連自己都討厭的人,有時候真的很難活下去。

  為了你這句話,我開始學着去接受自己。就在我即將成功之際,我犯了一件永遠無法彌補的過錯。而最讓我痛苦的,是在我犯錯是,甚至犯錯后好幾個月,我都還以為我是理所當然的。

  我們的關係一直都是朦朦朧朧、說不清道不明的。就像是在沙漠中迷失了方向的人兒一般,不知道前進的道路是哪條,也不知道前方是廣闊綠洲還是萬丈深淵。於是我們只能小心翼翼,一步一步地向前摸索。終於有一天,三條不一樣的岔路擺在我們面前。第一條道路的最後是美麗富饒的綠洲以及無盡的寶藏,但路途中間所要經歷的困難卻堪比西遊記里的九九八十一難。第二條道路的盡頭是離開沙漠,但還需再走一小段荒涼的沙漠之地,且其中也會有不可預知的艱險。第三條道路,是直接走出沙漠,外面的世界,未知。但我們必須提前分開。三條道路擺在奄奄一息的我們面前,而笨蛋都知道該選哪條。可我卻用了最笨、最傻、最無語、最崩潰、最讓人痛恨的方式決然地走向第三條道路。而等我終於醒悟,想後悔重來時,回頭路已不在。我已無路可退。

  最後的最後,我便只剩下了無盡的悔恨、愧疚,還有……心疼。

  和你聊天,很多的時候我都會覺得我的對面並不是一個青春蓬勃的少年,而是一個歷盡滄桑的中年大叔。呵呵。這麼比喻你好像有點搞笑的意味。但這並不是笑話。我想說明的,只是你比一般的人成熟太多,而如果不是外界生活所迫,誰願意逼着自己成長?可我至今不明白,為什麼那時候的我,竟然狠得下心在你傷痕纍纍的心上再添傷口。如今說再多都是空話,說到底也還是我太過自私、太過懦弱,將所有的傷痛都交給你來承受。終於,我還是受到了良心的譴責,對你的心疼又多增添了一筆。

  序幕沒有拉開,指揮就說聲再見。微笑沒有啟齒,眼淚就打濕衣衫。感情沒有萌芽,過錯就無法彌補。那麼,如果我背負起你的黯然神傷,如果我陪伴着你的寂寞流浪,你會不會是我的傳說,並且不再艱難?

您正在瀏覽: 心疼
網友評論
心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