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2011,謝謝一路有你

2011,謝謝一路有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聽說,2012年的第一個早晨,武漢被大霧籠罩,我不知道這是否預示着什麼,只知道睜開疲憊的雙眼,睡眠惺忪地從夢裡淺意識中爬起時,日光燈的強光炫爛得我濕潤了瞳孔。

  醒來的第一件事,習慣性地從熊那軟綿綿的,熱乎乎的肚子下面摸索出我的手機。幾條未讀短信在屏幕上閃爍,是朋友們的祝福短信,發自內心與真心。手機時間顯示2012年1。1。12:59,對數字毫不敏感的我,此刻才發現新的一年真的開始了,時間的指針並沒有因為我渾渾噩噩地過而停止撥動,歲月的年輪開始無情地在你身體某個細微部位留下記號,不知道時光老人是拔長了我的骨節,還是在眼角的隱蔽出添加了令人恐懼的魚尾紋。

  盯着顯示屏上幾個數字傻傻地發獃,努力回想昨天的我,是帶着怎樣的心情,怎樣的姿態路過。腦海中的畫面迅速以光的速度倒退,時鐘回撥到2010年12月31號的一點半。

  拿着我的工作證晃悠在前往男生宿舍的路上,節日的氣息洋溢在校園的每個角落,彩色的氣球,紅色的中國節,小巧可愛的紅燈籠,纏繞在樹與樹之間,環繞在每一個寂寞的小小心房。濃濃的元旦氣氛勾起了我沉甸甸的思鄉情節,不願被觸及的深潭還是被攪得一踏糊塗。

  遠方的親人還好嗎,聽說家裡下雪了,雪花鋪白了我的家鄉嗎,大雪過後會有成群的麻雀來覓食嗎,老爸還是喜歡早出晚歸嗎,老媽還偏愛打手小牌嗎,倒蛋鬼還是每天乾乾淨淨地出去臟稀稀地回來嗎,門前的那個水庫還是碧波蕩漾嗎,長長的堤壩上每晚還是聚集着滿滿的天馬行空談論人生的人群嗎,山頂的那出日落還是美得讓人陶醉嗎。

  有點煽情的我,總是容易被某些小東西觸動,眼角中三十七攝氏度氤氳成的淚水,以四十五度的視角仰望天空,眼淚倒流回心裡,不偏不移,剛剛好。

  一樓男生宿舍的大叔,熟悉得每根皺紋都傾刻間捋直跟我打招呼,麻利地做完登記,似乎這都變成了我習慣中的某一個。穿梭在男生宿舍里,自動屏蔽掉每一個迎面擦肩而過的詫異眼神,面不改色的踩着我的高跟鞋,哼着小曲走過。可惜地是也許就是因為這樣,錯過了長得比較養眼的帥哥,犯花痴的次數隨着年齡越來越少了,也許我真的老了。

  和希希,小雪,豬玩起了剪紙藝術。在小助理面前的我,除了開會時候,稍微有點像個學姐,會下的每一刻,笨得像個小孩子。空蕩蕩的活動室,有我恐懼的安靜,習慣性的地放歌,單曲循環的聲音,時刻地提醒着我不是孤單一個人。最近迷上劉力揚的《天後》,痴戀那句“我嫉妒你的愛,氣勢如虹,像個人氣居高不下的天後…“。可還是被可惡的希希扼殺掉了,喜歡裝大人的他,永遠擺脫不了小孩的形象。豬(朱玲寧),我老說他像個女生,最近受了點情傷的他,似乎少了幾分活潑,不過還是一樣的可愛。從來不習慣用句號的他,和我有着相同的習慣,每個短信都散布着滿滿的省略號,聽說這樣的孩子心裡住着大大的善良,我知道,他的心很柔軟。

  小雪(王宇雪)一句“親愛的“瞬間把我盅惑,這孩子,殺傷力太強了,真的招架不住。東方神起在她的每一個細胞紮根,像神一樣的人物迷住了這個像迷一樣的女孩。頭一次體會到了追星族的內心世界。

  希希,這個小屁孩,不知道怎麼說,也永遠說不清楚,或許是太了解,或許是太不了解。

  在活動室磨蹭了三個小時左右後,終於舉着貼滿黃色條條的板子草草收尾。二食堂的二樓準備工作已經接近尾聲,看形形色色的人忙碌的身影,站在人群中央閑下來的我,頓時手足無措。和毛毛捧來我的電腦,在喧囂中體驗了一把無聲電影的樂趣。最後不得不忍痛割愛把我心愛的電腦,做了一晚上男生們玩CF的戰鬥機。

  開場舞時,在最前線狂歡的我被莫名其妙地拉去互動,第一次在眾多人面前跳舞,隨着音樂,我沒有想象中的那麼羞澀。越是熱鬧,越是害怕寂寞,抓起毛毛的手,在各處玩轉。

  喜歡站在凳子上踮起腳尖看霓虹燈下深情歌唱的某某,喜歡拉着毛毛的手穿梭在人海中的不離不棄的感覺,喜歡抽獎時抓着一大把白條條的喜悅,喜歡由“謝謝參與“紙條鋪到門口的壯觀通道,喜歡累時回來和希希的說笑。

  直到感覺雙腿有了酸痛感,才回到大本營,從豬那裡偷拿了好多好多糖,和豬無聊到玩起了弱智的遊戲,卻以一比二慘敗。狒狒(費越峰)以他的海拔仗勢欺人,語言攻擊力百分之百,次次都被他逼出內傷,我的頭被他當木魚敲了夠。

  接進零晨時,跟着電視機,我們一起倒計時“五,四,三,二,一,“隨着氣球的爆破聲,一起迎接新年的到來。散場后,捧着我的泡麵,還有電腦,在不安的夜色中尋找寧靜。明天,或許一切又回歸為零,2011,謝謝一路有你。

  2012,不是世界的末日,而是世界的開始,也是幸福的開始。

您正在瀏覽: 2011,謝謝一路有你
網友評論
2011,謝謝一路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