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斷橋傘下,那一紙塵夢落寞了誰的芳華

斷橋傘下,那一紙塵夢落寞了誰的芳華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山川載不動太多悲哀/歲月禁不起太長的等待/春花最愛向風中搖擺/黃沙偏要將痴和怨掩埋/一世的聰明 情願糊塗/一世的遭遇 向誰訴/愛到不能愛 聚到終須散/繁華過後成一夢啊/海水永不幹 天也忘不穿/紅塵一笑和你共徘徊  ----婕妤

  愛,未央。彈指的一揮間,落了多少個年華,我的愛情,終究是老去了。在這一個靜靜的午後,於我站在時光的身後,遙望思念的天涯,淚眼迷離,心緒倘佯。

  幸福、曾與我擦肩。距離拉開了我們思念的心,時間沖淡了愛情的酒,誤會填滿了我們彼此的心靈,我曾停靠的那個肩膀已經遠去了。天涯海角,各在一方,不慌不忙,默默相望,黯然神傷。風兒,瀟洒剔透的吹過我的臉龐,繚亂了髮絲的輕柔,心底,莫名的生出一絲的眷顧之意就就這樣悄然流逝。雨兒,悠然的下着,仰望着灰白的天空,再也看不見雲淡風輕的樣子。笑着痛着,忽略那份揪心的 失落。一個人,愛上了這樣的惆悵,靜靜的安撫自己的內心,然後,讓淚,肆無忌憚。

  一杯清茶,一曲舊歌,一卷經書,一點殘夢。心靜的時候,還是可以寫一寫文字的,這樣的文字比較真實,不俗不媚。其實,只要有一顆不俗的心,不管寫什麼內容,心都會變得雅緻。心無塵,斷橋傘下,那一紙塵夢凈化了所有不安的情緒,割捨了所有的塵緣,忘記了所有的舊夢,演奏一曲雲水禪心。

  人生如夢,夢如人生。緣來緣去,緣如水,握不住,終成空。獨守清歡,轉身天涯,夢斷塵埃。西風藏了多少的恨意,吹不散眉宇上那處褶皺的疼痛。心裡最為孤獨的痛楚,空空的房間,讓思緒再次飛揚,那些我最愛的歌一邊又一遍循回演唱着,青春,一點一滴的凌亂。

  美澤,美麗光亮的色彩。人和人之間的相遇相識都是一個緣字。緣分,是不期而遇的撞見,是心裡淺淺的牽挂之意。每當下雨天的時候,都適合懷念。我想念心裡的美澤姐姐,最後一次的離別,是我坐在飛機上收到了你的信息:丫頭,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自己的生活和命運要自己去改變!你是我永遠的牽念、、忘不了這份情,也割捨不了這份無法用文字敘寫的相親相愛。紅塵有愛,是我愛你的那一份寂寞美,你是我生命中的一支風荷,孤傲的立着,在寂寞深處,開出最美的花朵!

  一路情愛,一路詩心。心路,是一條遙遠的路,在愛你的時光里修行。只想把最深最深的祝福送給你,最深最深的愛給你,最深最深的情給你,剎那、永恆。只想溫柔地告訴你,我不會忘記你,我會每天在心裡默念你會過得安好!這樣一份不輕不重的感情,一生也只有一次,也只要一次。

  度歲月塵煙,予懷一份悵然,憂思窗前。冥冥千年緣,寂寂紅塵憐,清淚如水。也許,只有在那美麗的島國,才給得起我們美麗的相逢。忘不了,在那冷若冰霜的寒冬之夜,你拉着我的小手,一步一步走向你回家的路程;忘不了你會在閑暇時為我梳一頭漂亮的髮髻;忘不了我頭痛的時候,你為我煮上一杯酸甜的山楂冰糖水、、忘不了你對我說過的話,你說女孩一定要有自己的底氣,可以不漂亮、沒學問,但是心理要有涵養,你還說過:你很美麗,遇見你,是我感到最幸福的一件事了。帶着你的愛,我走了,你的眼淚永遠滴落在我心的最深處。

  靜靜回眸一淺笑,錦瑟流年,誰念天涯遠。點綴青春末尾的升華,記憶很重,總是會在最想你的時刻,翻看着你的照片,聽你最喜歡的那首歌,心,依舊從容的溫暖着,微閉雙眼,那一種久違的清馨感動着這世間所有的平凡,傾心傾城。我用一個夢,點綴寂寞的年華,然後,我們一起懷念。在心底那個純真的空間,凝字為愛,一種相遇,暖到落淚,美到茶蘼,循着所有與你有染的氣息,憔悴在煙火紅塵。

  一季煙雨,一川深情,在歲月的樓蘭里,攜刻能永恆不變的一道亮光。我喜歡將暮未暮的的顏色,在這時候,所有的顏色都已沉靜,在這黑暗快要來臨的時候,還有着最後一筆的激情。我也喜歡將暮未暮的人生,在這時候,所有的故事都已成型。而結局尚未 來臨,我微笑地再作一次回首,尋找那顆曾彷徨凄楚的心。將暮未暮,不由自主的在心裡好喜歡這個詞,彷彿生命一切已漸行漸遠,一切又還沒有結束。

  斷橋傘下,那一紙塵夢落寞了誰的芳華。其實想起來總是會忍不住的悲傷,曾經有無數的戀人在這斷橋下許下一生廝守的心愿。這些人真正走到最後的又有幾人?到最後都免去不了孤獨的哀默,都免不了勞燕分飛的別離。倘若每個人都清醒的看世態,那又何來的開始,何來的結局,何來的相遇,何來的重逢。我只願,在我最孤獨的愛情里,安靜地老去!

  一點念、亂了一闋流年。有朋友從遠方發來問候,說他正在徒步的路上,因為他的夢想,就是徒步。我最為欣賞他對夢想的一份堅持,他所踏過的每一條路,何其堅信!?當我在與他的一份心電感應里,我感知到了他的一份快樂,在接近夢想時,那種無聲的喜悅之感。一路的繁華若夢,願做你腳下的塵,隨風遠逝,淡出紅塵,笑看塵世。不悲。不喜。不殤。不痛。

  孤立,萬丈懸崖。在一個人的心靈世界里,可以儲蓄的東西很多,空間很大。倚窗品茗,檸檬的酸澀猶若這紅塵一夢。借你指尖的墨香,斷我一世的繾綣。人的一輩子總會有幾個特別的人,他不是夫,不是情人,只是住在你精神領域的那個人,那個人總是會在剛剛好的時間出現。一句問候,一個電話,一場沒有話題的對白,足以溫暖你的心靈。紅塵中,最美麗的緣,或許不是相守,而是相知與相惜。那麼,你就是我紅塵中的暖。從此,只願在一隅的安靜處,推開城市所有的喧囂,將你默默的凝望,輕輕的洋溢在我的筆尖,將你寫進我的文字,我希望我們今生做永遠相互扶持的知己,就此曼妙生命最華美的荏苒!

  一程山水,一個知己,一段故事。或許,有那麼一天,我們就此淡出了彼此的世界,那也是一場風輕雲淡的相離。我不想打擾你清靜的生活,只願做一個懂你的知己,在文字里感受着另一場的春暖花開,不打擾你,是我最美的溫柔,為你畫地為牢,寂然歡喜,你是我紅塵中隨處安放的遇見,淡淡的喜,淡淡的憂,就好像一個靈魂的舞者,與文字相約着一場文字的宿醉。

  風,輕談心靈的柔弱,讓清靜堆滿空間的每一個角落。我不曾想過,在這個世界上會有哪一個人是我前生相約今生相見的。默默的行走在這紅塵之路,我的心一直都是淡然如水的。陷入了一種凄戾的悲涼,不知道起點、終點,只是在每個會牽念的站點,看我悸動的心凄然一笑,讓自己守望在有你的每一個路口,把想你當成了一種傷,讓我有了無端的牽絆。縱使這份愛有着太多的破碎,但是因為有這麼一段,我安靜的付出過!

  一剪時光,一本書,她,開始一個人的世界,像蝶一樣的活着,寂寞又清冷,停止了顛沛,不累於外物,只和自己的心相守。夢的深處,終是夢一場戲,淚一場空的結局。斷橋傘下,她最終明白,自己的一生都將做一個奔命的人,她背着空空的行囊上路,一路撿拾,也一路丟失。窮途末路,牽住繁華哀傷。那些流年、那些顛狂、那些悲傷,在一紙塵夢中落寞了誰的芳華?

  祭愛、風塵!風裡的消逝,雨里的嘆息,一紙心傷,一段離恨,窗外陌路漫漫,窗內的淚水,飛散了紅顏。這一紙的寧靜,是從此再也沒有你的凄涼。念花落,夢裡夢外,你就是我身外的紅塵。命定的悲感,落花似的落盡,每一瓣靜處的暗香,一個人,一座城,沒有來處,不知歸途,永遠守住我的魂靈!

  梨花碎夢,只是歸塵!在這個美麗而又遺憾的世界,情已淡薄,笑滄桑,淺淺舞戀,默然轉身,筆落紙箋,點點狼藉,願做塵埃,隨風而逝!多情之夏,文若留情,前世今生,莫失莫忘、、

您正在瀏覽: 斷橋傘下,那一紙塵夢落寞了誰的芳華
網友評論
斷橋傘下,那一紙塵夢落寞了誰的芳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