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數學《抽屜原理》教學反思

數學《抽屜原理》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小景

數學《抽屜原理》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企業財務原理 小學數學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數學《抽屜原理》教學反思

  學生的數學學習過程是一個以學生已有的知識和經驗為基礎的主動建構的過程,數學應強調從學生的生活經驗出發,將教學活動置於真實的生活背景之中,讓學生親身經歷將實際問題抽象成數學模型並進行解釋與應用的過程,體會到數學就在身邊。這個遊戲都是抽屜原理在生活中的運用,使生活問題數學化,數學教學生活化,讓學生在數學學習中得到發展!活動化的數學課堂,使學生在生動、活潑的數學活動中主動參與、主動實踐、主動思考、主動探索、主動創造;使學生的數學知識、數學能力、數學思想、數學情感得到充分的發展,從而達到動智與動情的完美結合,全面提高學生的整體素質。

  只有學生主動參與到學習活動中,才是有效的教學。在4個蘋果放入3個抽屜學習中,充分利用學具操作,為學生提供主動參與的機會,讓學生想一想、圈一圈,把抽象的數學知識同具體的實物結合起來,化難為易,化抽象為具體,讓學生體驗和感悟數學。這節課我能充分為學生營造寬鬆自由的學習氛圍和學習空間,能讓學生自己動腦解決一些實際問題,從而更好的理解抽屜原理。在教學過程中能夠及時地去發現並認可學生思維中閃亮的火花。

  不足之處在於教學過程中應更多的關注學困生的思維活動,及時的給予認可和指導,使教學能夠面向全體學生。

您正在瀏覽: 數學《抽屜原理》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數學《抽屜原理》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