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病癒隨想

病癒隨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一曲《琵琶語》,舒緩的音樂,溫和的倘佯在我的小屋裡,在令我覺得鬱悶的空氣中蕩漾着,漸漸地,涮洗的天空露出了陽光,小屋裡似乎也敞亮了起來。於是,我的心情便隨着美妙的節奏,跳起了舞蹈。長袖飄揚的旋舞中,原先沉悶的空氣也歡快的流動起來,風動心動,歌兒也悄悄的在我心中復活了,血液里睡着的生命活力燦然蘇醒,矇矓中就跳起了踢踏舞,激活着我身上的每一條神經,喚醒了我從昨日起就欲哭無淚的心情。一股新生的希望,一種病癒后欣喜,一種戰勝死亡的振奮,一種又獲得生命,又踏上征途的鬥志,都讓我還依舊背負着病痛的身體堅強了起來。是的,生命真的是無法形容的美好,當我頻臨死亡時,當我絕望的以為自己快要離開這個世界時,當我的眼淚不由控制的奔流時,當我用無望的思緒想抓住世間的親人時,我是多麼不想離開啊,我想活着,哪怕我重病纏身,哪怕我窮困潦倒,哪怕我終日勞苦奔波,哪怕我被人欺侮,哪怕我沿途乞討……

  如今,我又恢復了生命的活力,而我,並不是舉步維艱的苦難之人:兒女雙全,一鳳一龍,孩子們聰明,懂事,上進,自覺,孝順;父母公婆健康,善良,慈愛;兄弟姐妹妯娌和睦共處;每日都有收入,錢夠花,存款也夠用;在這和平盛世,如果我不追求光鮮耀眼,不講排場,不趕時髦,那麼,我不就是在過着神仙一般的日子嗎?

  可是,我卻一直在委屈中抱怨着命運的不濟,身邊的老闆們像大樹一樣壓着我這個小草,令我總覺得喘不過氣來。現在,我明白了,沒有誰在看不起我,而是我自己給自己製造了一快隱形的大石頭,壓在了自己的心口上。

  感謝命運!是的,那一次次的跌落谷底,那一次次的在深淵裡絕望,那一次次的咬牙堅挺,那一次次的吞咽淚水,那一次次的懇求命運之神,呼喚命運之神……卻原來,命運之神一直都在!

  善良的心,勤勞的身,不放棄學習的大腦,就是自己的命運之神,我覺得。我一直擁有着,而且,我想,我會一直擁有!

您正在瀏覽: 病癒隨想
網友評論
病癒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