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大海的孤寂

大海的孤寂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下着雨的春。情意綿綿。

  只是,悲傷太多。只是,孤寂太多。因為,大海漂泊難免也會寂寞。

  蒼鬱的海灣。忘記說聲再見,就看不見它的影子。一個人的前行,在飄洋的季節,緩緩駛入他鄉。只是未見彼岸,就看見你遠眺的眼神。是,心吧。或許,只是,憔悴的暗想。

  這樣,海水浸透了褲腳。有些冰涼的腳踝,讓我再次清醒。轉舵,升帆。遠去的號角,未曾吹響,就這樣悄悄離開,留下了一抹凄清的背影。

  偶爾我會同時安靜了早晨,安靜了,初春。但是,總有着不一樣的曾經。因為,一個人的路,會遠的讓人,心疼的直不起這根脊樑的彎曲。

  清醒的時候,會想起你。夢囈的時候,也會學着忘記。蒼涼的故事裡,在沒有我這隻孤帆的前行,與回頭。那麼,大海啊大海,為我拭去故鄉的悲涼。獨獨一個人的自己,走去。

  是懷揣着這樣的心情,我一個人,抗拒着失去生命的意義。卻還是情不自禁的想你。只是偶爾的偶爾,我卻忘記不了你。該怎麼去練習,該怎麼讓愛情歸零的決定?

  一個人,就這樣悄悄地背對着你,那個,不曾再見的港灣,一點一點,走遠,遠到,也許,有一天你會在那裡,一天天的等着我。可是,我該轉舵,轉向你?不可以,因為,下雨的天空里,沒有了太陽的東西,我找不到回去的路,也許,現在還不是合適的時間,還不是合適的,地點。那麼我情願再等等,等到,天是方的,地是圓的時候,我就會偶爾的回去看看你。

  輕輕地嘆氣,又悄悄地談起。總是淺淺笑笑,甩甩頭髮的蒼涼,我願意,用這樣的一生,將你,埋在心底。知道嗎?我的愛人,也許,曾經的時光,短暫的沒有什麼可以回憶的,可是,從你的身上,我學到的卻是刻骨銘心。曾經的我們,努力地忘記了該往哪個方向走去,等到淚水決堤,我知道了,你給我的答案。

  那好,我走,一個人,從哪裡來,再從哪裡退去。偶爾有心情,偶爾也會生氣,偶爾也會想你,偶爾卻也抗拒。不曾知道,我的這些偶爾是看見海藍的汪澤還是,碧藍的擎天,空曠的,思念。說穿了,就是,我還愛你。

  怎麼去責備一個人的我?還這麼懦弱的想要回去。等等吧,因為,天不是方的,地卻一定是圓的。而我,可以,慢慢的,回去,向著羅盤的指向。

  我們都曾失去過,在那個領域,已經沒有秘密。卻又不得不想起,做的決定,就是,不再見你。可是,我做得到嗎?開心的時候會下雨,忘記的時候會想你。這樣,的我,也可以么?

  沒有人陪我,沒有人阻止,就這樣放任我一個人,在大海的懷抱里,哭來哭去。孤寂到難以承受的害怕。終於,又想起了你。這樣,一遍一遍的想你的笑容,想你的樣子,只是,越想就越模糊。這樣無能為力,又該怎麼去說著刻骨銘心?

  就我自己,孤帆淺影的凄寂。體會得到嗎?那是一種絕望的呼喊,夜裡,海風呼嘯着,像一聲一聲,我哭泣的吶喊。也許,那是像,也許,那是真的。因為我在大海的中央,割捨不掉的是對你的愛情。雖然,你不曾承認過。可那又能怎樣?我依舊是退出了,依舊是還你們最美的空間了。那麼,那一聲的謝謝你。是在諷刺我着嗎?

  好吧。因為一個人時間久了,就有點發瘋。發瘋的想念,發瘋的意念。不敢睡去,怕醒來的時候,還是沒有你。不曾得到,就沒有可言的失去。可是,為什麼我還是會怕。因為大海,孤獨的龐大,孤獨的空曠。

  明明知道,你早已忘記,卻,還是想着會失去。所以最後一次,我僅僅的是緊緊地抱着你,痛到無法呼吸。才知道,離開你,需要很大很大的勇氣。就像是驅除六眼飛魚的到來,是需要勇氣。

  那麼,就這樣,我一個人,慢慢的去積攢這樣的勇氣可不可以?不要逼我,也不要再見到你。所以,離去的時候,天沒亮,春沒到。我走了。直到現在,初春過了,仲夏過了,秋分也過了,又是一年的冬季。可是,這個冬季,沒有你。沒有你。

  這樣,就一次一次的想起你,想起了還有一個自己。不知道是我陪着大海,還是你陪着我。才走過了這,一年的路程。我的皮膚,晒黑了。我的眼睛,凹陷了。我的想你,卻依舊不變着。

  快回去了,慢慢的,一點一點的揚起五星紅旗。我笑了。因為,還有幾個月的路程,我就可以去面對你。面對那樣美麗的你。不是嗎?

  只是,倘若我知道,回來后得到你要結婚的消息,那麼,我情願,在環球一次,不要這樣憧憬。

  抗拒了世界的預言,卻抗拒不了這樣嫵媚的你。你素身的白,貼於耳際的長發,倚在他人的懷裡時,又一次的沒有了勇氣去面對你。

  算了,大海的孤寂,一個人的歷程,只有我自己知道。所以,不管是恐懼還是絕望,我都統統沒有忘記,是你給我的支撐。所以,這次,你幸福就好,不是嗎?一年的時間,一個人,一張帆,我走的就比你們走的都遠。這樣,還不可以?

  一個人的時候,也許會想起你,只是那時的你,是屬於只有我們兩個人回憶。而我同樣忘不了的就是,大海的摸樣。就這樣吧。慢慢的與你的華爾茲遠離。然後去換一張新紙,擠上一點水彩,畫出我心裡最美的,也許是你,也許不是你。總之,我要忘記,你揮之不去的笑臉。輕輕地,趴在工作室的桌子上,睡去。很安慰,很安慰。

  呼呼地風,涼涼的海味,把我驚醒在深處。揉了揉還沒睡醒的眼睛。

  這,是哪裡?哦。還在海上,還是,沒有你。苦澀的嘲笑了自己,算了。夢到真實的心痛,也許,這樣也好。

  大海的孤寂,卻給我一種美麗的思念。也許,離開了你可以,也許,卻再也離不開這種,一個人的安靜。

  靜靜的環着雙腿坐在船尾,我在等着日出……

您正在瀏覽: 大海的孤寂
網友評論
大海的孤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