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秋季校長開學典禮演講稿

秋季校長開學典禮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秋季校長開學典禮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開學第一課

  秋季校長開學典禮演講稿

  山高水長,桃李芬芳,今天,我們開學了,特此,小編整理了幾篇關於秋季校長開學典禮演講稿,希望可以幫到你~!

  篇一:秋季校長開學典禮演講稿

  老師們、同學們:下午好!

  今天,我們就開學了,我們又站在了人生新的起跑線上。首先,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1800餘名高一和國際部新生的到來。我們美麗的校園充滿了青春靈動的身影,未來的日子裡一定生機勃勃,充滿希望。其次,也請允許我代表學校黨政向辛勤工作的八中全體老師和員工同志們表示衷心的感謝,感謝你們在過去的日子裡為了那些可愛的學生所做的一切,也感謝你們即將為這些滿懷求知慾望的學子們所傾注的一切。你們鞠躬盡瘁,默默耕耘,無怨無悔的奉獻精神,是學生們的楷模和依靠!我衷心祝願老師和同學們工作順利,心情愉快!

  今天,我要向全體同學講講我們的校訓。

  請大家記住八中的校訓:我暢想,我追問,我行動!平白如話,這其中包含了學校的教育觀、人才培養理念和對全體學生的衷心期盼。它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含:

  一、我們致力於培養學生的自主探究能力,自理自律的能力,我們更重視充滿個性、擁有愛好特長的每一個生命個體,教育就是鼓勵每一個學生都能依據自身需要終生髮展,所以校訓中的每一句話都突出了"我"字。我們真心地希望全校5400多個充滿活力的"我",都是一個個即將爆發的小宇宙,都能依靠自我的力量成長而不是父母和他人的呵護,都能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自強自立獨立自主的闖蕩出一片屬於"我"的天地。

  二、暢想,是夢想,是理想,是人生規劃和設計,是創新性學力的基礎,是世界前進的動力,沒有夢想,就沒有未來,心中沒有未來的人,形同低級動物。每個人都有夢想,就構成了美好的中國夢。學校專門為大家提供了一門《生涯規劃》課程,引導同學們思考自己喜歡什麼,會做什麼,將來想做什麼,把今天的學習變成明天的成就與快樂。老師們衷心地希望你們,從今天起都能揚起理想的風帆,認真規劃自己的人生,向著幸福啟航。

  三、追問,是一種科學精神,是一種學習方式,更是一種探究能力。高中的學習,不僅要靠老師,更要靠自己;不僅要注重課堂,更要注重課下;不僅要聽懂老師說的是什麼,更要弄清這是為什麼。"面和色夷,援疑質理,"質,就是問,這是古人的心得。每天,都要學會問老師,問自己。每天追問就會每天都有進步。我們不應該容忍自己總是停滯不前,總是重複昨天的自己。學校願意幫助大家養成良好的追問習慣,為終身學習打下紮實的基礎。

  四、行動,是一種態度,是一種堅持,是各種努力,是一種為了理想堅持不懈的嘗試和奮鬥,其中可能隱藏着坎坷,因而更需要一種毅力,行動就意味着收穫,是我們每個人通向成功的必由之路。沒有任何規劃與方法,能代替得了行動的力量。沒有行動,一切都是水中月鏡中花。知行合一,才能成就大器。學習就是一個預習、上課、複習、作業、考試的過程,周而復始,枯燥乏味,這個過程可能很痛苦,但是卻沒有捷徑。所謂快樂學習,更多的是表達出我們取得成績之後的愉悅和成就感而已。學校祝全體同學們,用堅定的行動力,去證明你不是一個只會空想的人,只會空談的人,證明你們有能力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實現自己的美好人生。

  我暢想,我追問,我行動,這就是母校八中奉獻給你們的9字箴言,也是我們每一個八中學子都應該堅守一輩子的人生信念,國家、父母、老師已經為我們搭起了一個堅實的平台,我們沒有理由不能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才。最後,祝大家新學年進步。

  篇二:秋季校長開學典禮演講稿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又是一年金秋送爽,又是一年碩果飄香,在這樣一個收穫的季節里,我們又迎來了嶄新的學年。在此,我代表學校領導對在場所有師生,特別是今年新到來的老師和同學們表示最熱烈的歡迎!

  過去的一年,是拼搏與收穫同在,付出與回報並存的一年。這一年,在全校師生共同努力下,我校教育教學工作都取得了豐碩的成果。今年我校中考成績斐然,再創輝煌。田永樂同學以中考總分(裸分)614分的好成績居全市第271名,習嘉悅、胡彥桐、馬潤雨、范仕娟等9人中考成績超過580分,550分以上18人,500分以上37人。500分以上人數占報考人數的27%,較去年提高13.16%,普高上線率提高14%;在長安區運動會上,我校代表隊首次參加就取得了團體獎牌第8名的好成績;在區演講比賽中,我校八年級4班王欣雨同學獲得區第一名的好成績。這些成績的取得,贏得了社會各界以及廣大家長的高度讚譽。在此,我代表學校領導,向辛勤工作、無私奉獻,為我校發展做出貢獻的全體教職員工緻以崇高的敬意!

  當然,成績屬於過去。新的一年,我們掀開了嶄新的一頁,也揭開了我們新八十九中學新的征程。今年,我們與五十七中學強強聯合,迎來了40餘名優秀的教師和141名原五十七中同學;今年,我們的管理團隊進行了重組,豐富發展了以"陽光教育"為核心理念的辦學思路;今年,我們又迎來了222名新同學,開創了我校招生的新紀錄,迎來了新的希望!所有這些都昭示着我們八十九中學將以嶄新的面貌屹立於省會之北!

  新的八十九中學,未來無限寬廣,但也絕非一帆風順。隨着社會的發展,我們所面臨的競爭壓力、所面臨的困難和挑戰也越來越大,這就需要我們每一位老師、每一位同學要上下一心,團結一致,集結成一個和諧團結的整體。八十九中學過去發展所依靠的,是所有八十九中人的團結一致,和諧奮鬥。新的八十九中學要想向更高、更強發展,團結一致、和諧奮鬥依然是不二法門!無論我們來自何方,去向何處,我們全體師生都要攜手奮進,共同奮鬥,以飽滿的精神、昂揚的鬥志,最佳的狀態,投入到工作、學習中,為學校的發展,也為自己的明天而努力!

  最後,我對大家提出幾點希望,與大家共勉:

  1.樹立新的目標,制定新的計劃,合理安排完成本學期的工作、學習任務,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工作和學習上,熱愛學習,努力工作,不斷前進。

  2.增強紀律觀念,保證良好的教育教學秩序。

  3.養成良好習慣,發揚刻苦鑽研精神,正確對待困難與挫折,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學會學習、學會做事,學會做人。

  4.樹立安全意識,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遵守交通安全、公共安全,絕不開展危險性遊戲,更要密切的與老師聯繫,發現問題及時把情況告知老師。

  5.強化質量意識。從工作學習的每一個環節把好質量關,高標準、嚴要求,形成嚴謹、認真的教風、學風。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新的學期已經開始,新的任務等待我們去完成,新的目標等待我們去實現, 讓我們用勤奮和汗水,用智慧和熱情,抓住寶貴的今天,力爭開創新八十九中學更為燦爛美好的明天!

  篇三:秋季校長開學典禮演講稿

  各位來賓,各位老師,同學們:

  早上好!

  又是一年秋風爽,又是一年開學忙。今天,惠風和暢,丹桂飄香,我們相聚在新的運動場,共同迎接新學年新學期的到來。在此,我謹代表學校向返回校園的全體師生,向新加盟九江一中的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向遠道而來的尊貴客人——鄧重麟先生的親屬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同時,也代表學校領導班子向過去一學年付出辛勤勞動、為學校又好又快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的老師們、同學們表示最衷心的感謝!

  2016年,對中國人民來說,是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年份。67年前,新中國的成立翻開了中華民族歷史發展的新篇章。67年來,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勵精圖治,奮發圖強,以一往無前的進取精神和波瀾壯闊的創新實踐,取得了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中國人民的面貌、社會主義中國的面貌、中國共產黨的面貌發生了歷史性的變化,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事業展現出無比光明的前景。站在67年這一特別時刻,重溫共和國成長的光輝歷程,重溫新中國取得的輝煌成就,無不讓每一位中華兒女切身感受到共產黨的偉大,感受到社會主義的偉大,感受到改革開放的偉大。

  歷史綿延,歲月流金。67年,一個甲子;67年,一個輪迴。2016年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上,註定是一個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年份。經過67年的不懈奮鬥,經過一個甲子的風雨兼程,九江一中與人民共和國一樣,已經站在一個新的歷史起點上了,一個新的歷史紀元即將開啟。立足新起點,採用新思維,謀求新發展,把九江一中建設成為全國一流名校,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歷史貢獻,這是新時代賦予我們的新使命,也是歷代一中人的百年夢想。

  站在新的起點上,我們要繼續弘揚"以天下為己任,為天下而讀書"的愛國主義傳統,"以天下為己任,為天下而讀書"的精神傳統永遠是我們一中人抵禦一切誘惑、戰勝一切困難、接受一切挑戰的思想武器,永遠是我們一中人善於繼承歷史、敢於創造歷史的精神動力。

  站在新的起點上,我們要繼續高舉"讓幸福成為教育的不懈追求"這面大旗。"讓幸福成為教育的不懈追求"是一中人對教育本質特徵的一種全新認識,是一中人對實踐科學發展觀的一種準確把握。這不僅是我們的教育理想,也是我們的教育追求。我們將繼續高舉這面旗幟,讓教育回歸到以教育為本、以育人為本、以學生為本的正確軌道上來,不斷提升師生的幸福指數,不斷提升九江一中的辦學品質。

  站在新的起點上,我們要繼續推進"開放戰略"、"精品戰略",將進一步加強與有關一流高校的合作與交流,為每一位學生的成長設計好適合的發展道路;將進一步加大選派教師外出學習、培訓的力度,啟動專題考察的學習活動。將進一步加大尖子生培養的力度,爭取在尖子生培養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將進一步深化、細化教育教學管理,特別是在班級管理方面實現從制度管理向文化管理的新突破。

  站在新的起點上,我們的工作要更加註重"質量與效率"."質量與效率"應該成為我校各項工作的兩個核心要求,我們要在進一步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的同時,努力改變舊的思維習慣,更加註重成本,更加註重效益,更加註重效率。

  老師們,同學們,新的學期,必將播撒新的希望;新的起點,必將迎來新的機遇。立足新起點,實現新跨越,這是新的時代對一中人提出的新要求。讓我們攜手同心,以更加飽滿的激情,更加開放的心態,更加精細的管理,更加出色的工作,去創造人民共和國和九江一中更加輝煌燦爛的明天!

  最後,衷心祝願全體師生在新的學年裡,身體健康,工作、學習進步,生活幸福!再次感謝"鄧如琢教育獎勵基金"對一中學子的慷慨資助!衷心祝願鄧氏家族與九江一中的友誼萬古常青!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秋季校長開學典禮演講稿
網友評論
秋季校長開學典禮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