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我們都已漸漸長大

我們都已漸漸長大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pp958

  經歷了無數次的喜悅和失落過後,我們在不知不覺中,漸漸長大。歲月的車輪碾過了那條曾經父母為我們開闢好的平坦大道。面對前路漫漫荊棘,我們不再是當初的那個天真爛漫,整天抱着電視看“美少女戰士”的傻丫頭了,我們不在羨慕外出打工回來的哥哥姐姐了,我們也不再會因為媽媽不給買那本想要很久的連環畫哭的稀里嘩啦的賭氣不吃飯了。

  春去秋來,我們長大了,我們真正的長大了。我們告別了昔日手拉手的同伴,各自尋找自己的那條路;我們告別了那承載着我們無數歡樂的校園,奔向那所謂的似錦前程;我們告別曾經對我們倍加呵護的父母,去開闢我們自己的新天地。

  告別所有一切后,我們有了自己的工作,我們試着去闖蕩出自己的事業,我們也開始尋找只屬於我們自己的愛情。一切一切,不可預知,惶恐也讓我們有了前所未有的刺激感。

  面對工作的煩惱,我們開始學會自己想辦法怎麼解決;面對同事間的隔閡,我們也慢慢學會忍耐;面對那些覺得齷齪的事情,我們開始懂得試着換個角度去看。好與惡,不再有原先的那條分明的界限。高興的時候不一定大笑了,傷心的時候,也沒有那暖暖的淚水了,更多時候我們選擇了沉默,選擇了獨處。

  突然的一天,老友重聚,我們會發現,原來都已不再是從前的那些無憂無慮的小毛孩了,歲月也已悄悄在我們的身上烙上了印記。回家了才驚然發覺,父母的雙鬢早已斑白,手上開始有了點點黑印。

  是的,我們長大,歲月的輪迴,該是我們負起責任的時候了。我們應該學會,或許早已學會了堅強。我們應該懂得或許早已懂得怎麼面對,一切一切···

您正在瀏覽: 我們都已漸漸長大
網友評論
我們都已漸漸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