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陌生之歌

陌生之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熟悉的音樂從耳邊響起,但熟悉的人卻從身邊離去,僅僅留下,腦海中那漸漸淡忘的回憶。

  走在大街上,與陌生的過客擦肩而過,從不以為過客會給我帶來什麼,卻不料,過客猶如花瓣一般,飄過我身旁的時候,給我帶來了淡淡的馨香。過客和宿客的差別在哪?如果從感情方面來說,過客不算很重要,但影響很大,因為過客只是短暫的停留,而往往短暫伴着美麗與懷念。

  夜色正美,今晚特例出現了月亮,加上零零稀稀的星星,心中不免生出一絲孤獨,空氣中似乎也充滿着寂寞,在這個深夜,在我心中,反覆引吭高唱着這淡淡的憂傷。

  站在高山之上,俯視着這個城市,對於我來說,好陌生。交錯的大街小巷,高低起伏的建築,以及形同螻蟻的人們,在這同一座城市,用不同的工作,不同的人生,不同的心情面對着自己與生活。在這座陌生的城市,我又要繼續努力生活着,我不會用微笑面對每一天,但卻也絕不會以頹廢面對生活。不知不覺,就到了黃昏,在黃昏之中,我看到了一份希望,看到了一種難以訴說的東西!

  很久以前,我嚮往的生活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鄉村生活,後來,我發現這只是一個不太實際的夢想罷了,而現在,我更偏愛於每天一本書,一杯咖啡,一份工作,一個懷抱,當然這些東西還挺早的,不過有個嚮往總是好的。

  憤怒,嫉妒,或者是各種我討厭的情緒,都會讓人變得陌生,而我曾在一本書看過,嫉妒是人們最卑微的情緒。嫉妒會讓人神智不醒,而憤怒,便直接讓人神志不清了。在生活中,人們應控制自己情緒,不焦躁,不浮躁,努力做到“你若盛開,清風自來”的心境!

  漫步在古鎮中,街道兩旁,滿是古屋陳列,但古屋其中,卻滿滿當當是現代商品,我很無奈,因為一方面社會在發展,這些古老的東西也需改頭換面,另一方面,這是先祖留給我們的傳承,這些建築,不僅僅是一幢幢冰冷的建築,其中蘊含了中國文化,我不想這些文化對於我來說是陌生的,因為我喜歡這些文化。

  陌生人從陌生變為熟悉,陌生事從笨拙變得嫻熟,從陌生到熟悉,從熟悉到陌生,中間都有一段過程,我希望那些對於我而言是陌生,漸漸熟悉,對於我而言是熟悉的,長存於心。

您正在瀏覽: 陌生之歌
網友評論
陌生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