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自立自強演講稿

自立自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自立自強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自立自強演講稿(一)

  各位老師:

  下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做一名自立自強的教師》。 自立自強,是做人的基本準則,是一種優秀的品質,古往今來,許多成就偉大事業的人,都是自立自強的人。而自立自強決非一朝一夕的易事,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輕鬆做到的。它需要毅力的支持,凡是自強的人,往往都有堅強的毅力。

  隨着社會的發展,人們對幼兒教師的要求也越來越高. 我做為一名幼兒老師, 我覺得很自豪。 曾經有人說過:教師的職業是太陽底下最優越、最光榮的。因此,我首先要對得起教師這個稱號,努力提高自身素質。就該像青松、像野草,不擇地勢,不求豪華舒適,為孩子植根僻壤。 今天的我,當個老師,是一種責任,一種使命,一種追求。雖然在父母眼裡還是孩子的我,但在家長的眼裡我卻是一名教師,所以擁有這樣稱號的我:“立志高一點,做事多一點,嘴巴甜一點,眼界寬一點,心地善一點,腦筋活一點,微笑真一點,感情深一點,行動快一點,說話輕一點,脾氣小一點,理由少一點。”嚴格要求自己做個孩子喜歡、領導同事信任的好老師。

  常言說的好:為了孩子的一切,為了一切的孩子。而這個目的的達成,我仍需努力 ,要爭取做到最好。因為 成功與勝利的大門始終是向自立自強者敞開的。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了!

  自立自強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學生活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也有失敗。在大學生活中,我們應積極進取,不斷的追求自我和充實自我,為實現人生價值打下堅定的基礎。

  我的夢想毫無價值,我的計劃無足輕重,我的目標遙不可及。除非我付諸於行動,否則一切將毫無意義。

  不論圖標註得多麼詳盡、比例多麼精密,它將永不可能使其擁有者移動,哪怕是一英尺的距離。不論法律條文多麼公正,它也不可能預防一宗犯罪。只有勵志才是唯一的源泉,它使地圖、法律條文以及我的夢想、計劃和圖標都成為有生機。行動就像食物和水分一樣會滋養我們的成功之花。

  我的畏縮不前源於恐懼。現在,我從所有勇敢的心靈深處,挖掘並領悟到了這個秘密。現在我知道,必須毫不猶豫地行動起來,才能戰勝恐懼,勵志成才,才能使內心的動搖消失殆盡,挫折和困難才不會打倒你!

  今後,我會記住螢火蟲的啟示:它發出光芒,只是在振翅飛行的時候,即只是在它的行動中。我願成為一隻螢火蟲,即使是在白天,不管陽光多麼耀眼,我的光芒也將無法阻擋。讓別人像蝴蝶那樣精心裝扮雙翅,卻依賴花朵的施捨來維持生命。我要像螢火蟲那樣,用自己的光芒照亮世界,報效祖國,使自己成為未來祖國的星星之火!

  我不會逃避今天的責任,而把它們推給明天,因為我知道明天永遠不會到來,讓我們立刻行動起來吧!只有行動,自立自強,才會帶來幸福和成功。事實上,也許我的行動採摘不到果實,但不採取行動,所有的果實都會在藤上爛掉。

  現在,我會立刻行動。從此,每時每刻我都要一遍一遍地重複這些話,直到它們就像我的呼吸一樣,成為一種習慣。以後的我,將以行動證明自己,讓行動像眨眼一樣,成為一種本能。有了這些言語,我就可以自我調節心態,付出成功所需的每一個行動,迎接失敗者避不可及的每一個挑戰。

  因為現在的一切都是屬於我的。明天是懶人給自己預留的工作日,我不懶;明天是棄惡從善的日子,我不邪惡;明天是由弱變強的日子,我並不軟弱;明天是失敗者成功的日子,我不是失敗者。

  我想,如果每一個同學都有一個目標,他們將會過得很充實,會過得很忙碌,並且會得到很多。所以請同學們都認真為自己設立一個目標,並為之努力!常言道:“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只有辛勤勞動,才會有成果,才能在這個社會中立足,自立自強,勵志成才——是我們不變的追求!

  正處於學習階段的我們,就應該具有像愛迪生、巴爾扎克那樣的刻苦努力、不懈追求的精神。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這個社會中立足,才能實現自己的目標,才能在追求夢想的舞台上一展身手。在學習的道路上,我們只有勤奮、踏實的將一點一滴的知識掌握好,才能最終走向成功。

  祖國給我們的,我們將用行動回報祖國。我們會繼續努力,懷着感恩的心,勵志成才,肩負起時代賦予的責任!“長江後浪推前浪”,這是我們的雄心;“青出於藍勝於藍”,這是我們的豪情。所以我們應懷着感恩的心靈,勵志行動,用行動和智慧構建未來美好的祖國藍圖!

  自立自強演講稿(三)

  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自理·自立·自強》。

  據某報報道:某名牌大學的一位學生,每天晚上都要讓母親為他洗腳;一留學生問辦簽證處人員說:“我可不可以帶父母一起出國,我需要他們幫我洗衣做飯、整理房間。”說實話,生活中類似的事例還不算少。產生這些現象的原因,一是家長過分的溺愛,加之社會上殘存的一些封建意識的侵蝕,使某些大學生認為自己高人一等,理應受人伺候;二是許多大學生缺乏自理、自立的能力與自強的精神。

  其實,被譽為“天之驕子”的大學生們只是擁有優於普通人的學習條件,絕沒有高於普通人的生活特權。而我們中學生就更應培養自身的自理、自立能力與自強不息的精神。

  在當今社會裡處處充滿了競爭。上好學校要競爭,找好工作要競爭,想在工作中出成績還是要競爭。試想,如果一名青年學生缺乏自理能力,鋪床疊被都要靠家長;缺乏自理能力,買日用品要靠家長;缺乏自強意識,不能發揮自己的能力,又不尊重他人的勞動,那一旦進入社會,如何面對他人的競爭?適者生存,這是一個淺顯的道理,沒有任何人可以一生不受挫折。假如一個學生雖然才華橫溢,卻沒有獨立生活能力,那麼當他遭遇挫折、經歷苦難時後果就可想而知了。在生活中不也曾聽說過某位學生因不能適應複雜的社會環境而自殺的事嗎?一個人如果缺乏自理、自立能力,他遲早要被充滿競爭的社會所淘汰。

  我們是跨世紀的接班人,應該通過鍛煉自理、自立能力與自強精神,來培養自己的獨創精神和面對困境不畏懼、奮力拚搏的樂觀態度。美國學生的獨立生活能力是很強的,他們想出各種辦法在假期中找工作干,賺錢供自己讀書。在這個過程中,他們不僅要不斷地完善自我來適應工作的需要,還要在工作中創新和突破、發揮自己的才幹,以此求得工作的機會和較高的薪水。在獨立生活、尋求工作的時候,美國的大學生們同樣會碰到種種困難,但他們努力向上,毫無懈怠,運用自身的力量來擺脫困境。一個人如果具有獨創精神和在逆境中奮鬥的勇氣,那麼從某種意義上說,在競爭中他的事業也就成功了一半。

  世界上不會有永遠的固定的社會環境,一切都在隨時隨地地變更,因此,青年朋友們,切勿忘記培養自己的自理、自立能力與自強不息的精神,使自己更適應社會生活,在競爭中自立自強!

您正在瀏覽: 自立自強演講稿
網友評論
自立自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