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孩子肚子又疼了,這是近幾天再次疼痛,痛得他牙關緊咬,難於忍受。我急忙放下手中的工作,駕車向城裡飛馳而去。

  “孩子,還疼嗎?”

  我問道。

  “噢!”

  孩子忍着痛答道。

  “是啊!孩子,你要知道,人一生,快樂和痛苦總是並存著,來自於生活的,身體的,以及方方面面我們意想不到的地方,我們都得面對,並且樂觀地面對,因為,從我們一出生,就注意了與痛苦同行。

  孩子沒有支聲,我繼續說道。

  “所以,我們應當努力學習,也許努力的過程是痛苦的,可我們沒法抉擇。”

  孩子沒有吱聲,我也就停了下來,專註地開車。

  來到中醫院,沒想到中醫院一個醫生也沒有,門衛告訴我,這裡不能看病了,要看得到其他醫院。

  於是我們只好走出醫院,孩子肚子顯得更加疼痛。他雙手捂着肚子,慢騰騰地走着。

  “疼嗎?”

  我又問。

  “噢!”

  孩子有氣無力地回答。

  “人生往往就是這樣不幸,在你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沒有人能伸出一隻援助的手,我們得靠自己,努力的拼出一條生路,就像一株藤蘿一樣,依靠一棵大樹,他永遠是那麼纖弱,只有勇敢站起來,迎接風雨,迎接陽光,才能站得更高。”孩子沒有吱聲,大概是疼痛的原故,我也就打住了談話,用一隻手挽着孩子向前走着。

  看好病,另外撿了一些中草藥。孩子的病沒有一點好轉,只有把希望寄在回家吃中草藥上。

  將車開出醫院,卻佛仿想說什麼,卻沒開口。

  “瞧!孩子!”

  我說。

  “人生往往就是這樣,明明看上去很直的路,我們卻要繞一個大彎才能上路,所以別指望人生是坦途,應認清哪些是必經之路。”

  “老爸,別說了,我不好受,你的人生經驗很多,哪兒都有你的哲理,今天 你說了三種生活經驗了,夠了,再說我接受不了了。”

  我不禁啞然。

  是啊,為人父母每時每刻都想把自己的人生經驗傳給孩子,但又有多少孩子能接受呢?

您正在瀏覽: 教育
網友評論
教育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