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品讀生活,丈量生命(原創)

品讀生活,丈量生命(原創)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pp958

品讀生活,丈量生命(原創) 標籤:傾聽生命 教人幸福地生活

  眾人的微笑迎取新生命的一聲啼哭,眾人痛哭送別人生最後一程。生命就這麼簡單,一生一死,一來一去。生的起點和死的終點之間,就是我們常說的人生路。我們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問候這個世界,也用最簡單的方式告別這個世界。

  上帝一直沒有偏袒過任何人,給每人一次生與死的機會。當我們伴着啼哭聲來到這個世界時,我們就邁開了人生之路的第一步,成長中接踵而來的便是酸甜苦辣,悲歡離合,磕磕絆絆。我們無需任何理由和借口去推辭逃避,淡然的面對,坦然處之就好。也許結局並不完美,但至少我們有勇氣面對了,十全十美的人生沒有,沒有缺憾的人生談不上是真正的人生。對也好,錯也罷,都是自己的選擇。

  不要說時光無情匆匆流走,唯嘆來世憂憂。其實只要我們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珍惜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也無所謂荒廢光陰,荒廢自己 的青春年華。生活中每個微笑的細節,每次心靈的感動,都說明 了一個小小的道理,明白了其中 的含義,便是懂得了人生,懂得了幸福的所在。 人們一直在尋找着永恆,其實永恆就是時間。因為時間不會因為你年輕還是年老而停止轉動;不會因為你貧窮還是富有而停止流走。即使你老去了離開了,她一樣還會迎接嶄新的生命嶄新 的面孔。

  人總是很貪心,擁有今天的時候,還會惦記着明天的種種青春年少我們盡情的 揮霍着青春,揮霍着我們自己,簡單的事情複雜了去做。年老時,哪怕每天都面對艱難困苦,都願意去接受,只要還能活着,但是我們已經沒有時間了。

  我們沒有權利選擇生命的長度,但是我們可以選擇生命的質量和高度,擁有生命,就是擁有了世界上最美好的財富,別封閉自己,把自己換個角度,換一個位置,換個高度,用心品讀生活,用雙腳丈量我們的人生。我們的生命會很精彩,也會綻放出最美的光芒。

  文/子威

您正在瀏覽: 品讀生活,丈量生命(原創)
網友評論
品讀生活,丈量生命(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