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兒子上網

兒子上網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假日里,我們一家三口歡天喜地到麗水市十大標緻建築之一江濱公園去玩耍。突然,兒子像日本動畫片里的一休哥一樣做了個雙手指腦的動作,機智地問我:“爸爸,我想上網!”我說:“家裡沒有電腦,怎麼上呢?”兒子風趣地回答說:“我天天放學回家,路過街上看見網吧的招牌,是不是上去玩玩?”我說:“你還小,不能到哪個地方去玩。”兒子的倔強脾氣我是知道的。他嘟噥說:“我就要玩。”我知道網吧是不準未成年人進入的。我勸阻說只要你肯學,我一定給你買一台電腦。要玩就玩個痛快。一言出口,四馬難追。父子之間要建立起相互信任,不能失言。如果說做父親的言而無信,那麼兒子也就不再相信老子了。因此,我特別注意自已的言行,儘力為兒子創造有利的條件。所以,兒子一直比較信任我。父子關係融洽,值得可喜可賀。

  網絡時代方興未艾。家庭上網猶如雨後春筍湧現。我的夙願是在新世紀里添置一台電腦上網。消息一出,喜壞了兒子。他問我什麼時候去買。我說跟電腦店老闆聯糸。貨到后就可以上門按裝服務。兒子焦急地等待着好消息的到來。“篤篤”敲門聲響,驚喜從天而降。二個安裝人員上門來組裝聯想同禧550電腦。一會兒,我化了8000、00元錢買回嶄新的電腦擺放在電腦桌上。兒子喜出望外急不可待地東摸摸西看看上台操縱起電腦來了。屏幕上頓時出現了五彩繽紛的大千世界,好看極了。兒子最喜歡玩的是上網服務。哇,網上的內容真是豐富多彩美不勝收。虛擬世界里的天地廣大無邊,把人類的想象力發揮到極點。兒子當時在縣城實驗小學三年級電腦班就讀。在繁忙的學習之餘,喜歡玩耍,更喜歡玩電腦。愛玩是孩子天性。我們做家長的要支持兒子玩好,正確引導兒子按照興趣發展。

  話歸正傳,兒子上網了。我在旁觀看。網上內容實在太多了,令人眼花繚亂,莫衷一是。後來,我想到兒子在校時發來一份《中國少年報》,瀏覽時偶然發現有一期刊載兒童網站的消息,如獲至寶,趕快找出,登陸中國少年雛鷹網、中國少年報社、中華少年英才等諸多網站,並收藏之。喜歡用搜索引擎google尋找感興趣的資料,學會下載,壓縮解壓縮安裝軟件。還有網上遊戲,品種繁多,好玩極了。電腦老師來家示範時,兒子在旁學習,進度比我還要快。什麼發電子郵件啦,打印文稿啦,兒子領會特快。反過來,我要請他為師。啊,學習新生事物兒子神速。這一點,我望塵莫及,自嘆弗如。有時候,有的上網活兒乾脆叫兒子代勞,如發發電子郵件什麼的,收發資料等等。兒子反應機敏,一學就會,一點就通。我心中大喜,後悔自已買電腦太遲了。亡羊補牢,猶未晚也。我謹記在心。可喜的是,兒子並未沉溺於電腦之中,學習、玩耍兩全其美,“小太陽”在陽光沐浴下健康成長。我是看在眼裡,喜在心裡。心中默默祈禱兒子沿着讀書這條康庄大道奮勇前進,願乘長風破萬里浪。我心愛的兒子,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兒子上網
網友評論
兒子上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