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明天,還太陽一個燦爛的微笑

明天,還太陽一個燦爛的微笑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明天,還太陽一個燦爛的微笑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月如鉤,借一縷皎潔清輝,輕輕收拾起昨日的煩惱,放逐在浩渺的天際。瀟洒的給心兒放個假。明天清晨,推開窗,還太陽一個久違的燦爛的微笑。

  人們常常會以一句“人生就要快樂!”來勸慰陷於困惑的朋友。輪到自己,就往往怎麼也想不開。譬如工作中的不如意,生活中的不愉快,總是讓人感到困擾,讓人在惱人的煩躁糾結中不能自拔。這樣的心緒勢必影響工作學習,甚至影響親人朋友之間的融洽關係。

  其實太陽每天都無私地眷顧着每一個人。只是我們或許疲於忙碌,或許正被失落、失意的情緒囚禁。無暇顧及、無心賞析罷了。心的陰霾肆無忌憚的佔據思維的陣營,人就不會快樂。這種狀態下無論多麼明艷光鮮的美好事物,都失去了色彩。學會調節低靡消沉的心態,為太陽開一扇心門,讓陽光住進我們的心房。即是收穫快樂的源泉,又何嘗不是生存的一種睿智的表現。

  一滴朝露,我們讚歎它珠圓玉潤晶瑩可愛的同時,又對它夜生朝逝的短暫生命深感惋惜。可是人們經常忘記“生命的意義不在長短,而在於它的質量。”小小的露珠,夜色中默默積澱的嫵媚,陽光下片刻璀璨蒸騰。君不見那輕輕繚繞的絲絲氤氳,是露珠飄逸的笑靨,消逝的瞬間盡展迷人的風采。

  一枚枯葉,詮釋着春華秋實,嚴寒酷暑,四季更迭的腳步。春雨中找尋過它萌發的生機;夏的陰涼裡頭上跳動的一片翠綠;秋日落英繽紛映襯的倔強堅守的成熟金黃;冬的寒風中孤零飄落。葉的美麗穿越四季,生命的最後不忘蝶兒般優美旋轉,把曼妙的舞姿回饋。這是何等的從容淡定!

  一彎溪流,淙淙流淌,吟唱千年不變的眷戀。浪花微濺處也有擊石的疼痛,然而目之所及的是跳動輕濺的美麗身影,耳之所聞的是舒緩快樂的悠揚音律。涓涓的水流竟然懂得利用頑石磨礪自己的堅強意志,展示自己的迷人魅力。

  片片雪花,凝結了雨的纏綿悱惻,冰凍了雨的浪漫柔情。卻用素潔高雅續寫雨的款款深情。當如羽似絮的花朵盛開在肅殺酷寒的日子,大千世界身披銀色盛裝。人們陶醉欣喜的心兒,可否聆聽到雨轉型后“簌簌”的耳語——紅塵邂逅,繾綣相依。陌上花開,為伊沉醉,一生相守,雨的無怨雪的無悔。

  夕陽西下,一對耄耋老人相攜蹣跚走過。當愛情走過人生的春夏秋冬,歲月雖然改變了青春的容顏,平淡取代了激情,曾經的磕磕絆絆卻沉澱歷練了如今的無限情深。“執子之手,生死相契。”一份不變的愛的執着信念,讓彼此攜手走過人生每一個路口,把我的真心放在你手中,牽手一生一世的感動。

  漫漫人生路,每個人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挫折,始終堅信風雨之後定會出現耀眼的雲霞。簡單生活,努力進取,永不言敗。敞開心扉,放下包袱,讓心兒浸透陽光,鮮鮮的、亮亮的。山不鳴高,水不言深。靜候年輪的洗禮,歷經風霜雪雨的侵蝕。不改堅毅柔韌的品格!

  如水月色下,我一臉嫻靜,心兒釋然安逸。期待明天的燦爛陽光,憧憬與太陽相視而笑的明媚愉悅!

您正在瀏覽: 明天,還太陽一個燦爛的微笑
網友評論
明天,還太陽一個燦爛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