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四月如你

四月如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拂曉的雀鳥,嘰嘰喳喳地唱着跳着,俏皮地鑽入我的枕袖,輕輕撥開我勻稱的呼吸,一個喜悅的清晨,悄悄地在絲被上那朵紫色牡丹花里誕生。

  窗紗微漾,像遠方愛人的衣裳,素風的小手在為她做起了我曾經痴迷的熏香,站在窗前,我又看到了那一片片滿枝滿椏的紫楝花,一朵朵正為我結滿了四月的相思。而藏在蕊芯里眼神,淘氣地跳進一抹瓷雲,讓我看見你離得我並不遙遠。

  心神輕偎在窗楣,我偷偷地摘兩片金色的霞光,轉過身,抹上臉頰,我在鏡子里尋覓,是否還殘流着昨日的憂傷,因為,我不想讓你為我擔憂,為我牽絆。那些印記在玻璃上明媚的故事,不應該讓我歲月的皺紋把透明的你暗暗划傷。

  把思緒歇一顆樹上,心也跟隨着柔軟的枝柳盪起鞦韆,像葉片般浮沫在杯子里,靜靜的舒展,沁出一個艾艾綠暈,漸漸娟出的曾經,在此刻的25度氣溫里婉然成行,我想,再過一會,你只要抬頭一看,有對白色翅膀,會向你靠近,落你肩胛,叼你一根髮絲,連牽起成群的天使,一起向春色致敬。

  此時的清風,盈滿了安暖,舒軟的閑雲腳下,一枚枚花瓣在綠草間,墜落成詩,如歌一般,淺頌着這個四月的脈脈芬芳,恰似你如蘭的枕邊夢囈,又如你羞怯的呼吸,在我的肺部種下青蔭的綠意。

  我的眼神伸進天際,歡快地採集一束束陽光,把它打成一個個闌珊的蝴蝶結,別在你發間,讓金色的絲光,漂染你歲月的過往,也讓那俊俏的蝶容,粉回你溜走的初顏。親愛的,我絕不讓你在落葉上蹉跎光陰,我要把你植入水中,仰起一池青蓮,在每一個芙蓉般的清晨,把荷花分泌出的第一滴涼露敷上你眼睛,讓你恬寧的眼波里流轉我的聲聲叮嚀。

  這個四月就如爬檐在老牆上鞠滿蓓蕾的月季藤,彌散着清晨鬆軟的記憶,偎依在每個過路的水影中,讓我痴迷,四月如你。

您正在瀏覽: 四月如你
網友評論
四月如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