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國旗下的講話:讓燦爛的精神之花開遍校園

國旗下的講話:讓燦爛的精神之花開遍校園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國旗下的講話:讓燦爛的精神之花開遍校園 標籤:講話稿 會議精神

  讓燦爛的精神之花開遍校園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早上好!

  上周五,在表彰優秀同學的大會上,徐校長殷切期望同學們要以那些為社會做出巨大貢獻的傑出人物為榜樣,創造成功的人生,體驗成功的歡樂;王主任熱切希望同學們以勤學為榮,以逃學為恥,努力營造深南中學的優良學風;在每一周的升旗儀式上,周主任都會就建立良好的學習秩序向同學們提出明確的要求和希望。我想他們做的都是同一件事——那就是為了同學們的茁壯成長,為了深南中學的繁榮興旺,營造一種氣氛,呼喚一種精神——讓美麗的精神之花在深南中學的校園裡爛漫地開放!

  毛澤東主席曾經說過:“人是要有一點精神的。”

  因為有了這一點精神,我們的古人蘇秦才能夠懸樑刺股、匡衡才會去鑿壁偷光。

  因為有了這一點精神,我們的今人聞一多才能夠拍案而起,橫眉怒對國民黨的手槍;朱自清一身重病,寧可餓死,不領美國的救濟糧。

  因為有了這一點精神,桑提亞哥才能夠說:“人生下來不是要給打敗的,你盡可以消滅他,可就是打不敗他!”保爾·柯察金才能夠說:當回憶往事的時候,不因虛度年華而後悔,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

  因為有了這一點精神,初二(七)班的柳恆同學在去年暑假裡用心寫下了一萬五千多字的讀書心得;當一些人靠抄作業應付學習的時候,她卻清楚地覺悟到:我的作業一定要自己做,就是做錯了,我也知道錯在哪裡,有利於我改正,抄作業能得到什麼呢?這次160假日學校報名,她向家長提出了報名參加的要求,可是沒有得到爸爸的允許,她沒有放棄,決定把自己的壓歲錢全部拿出來,可是仍然不夠,她不得不向媽媽求助,所幸得到了媽媽的理解和支持,她在日記里寫道:“以後放學回到家裡,我要幫媽媽多干點家務活,報答媽媽的關心。我一定要補習好功課,向爸爸證明我是可以提高成績的!”在上學期家長會上,有位家長向我提出了一個讓我感慨不已的請求:幫他勸勸孩子,不是勸她用功,而是勸她不要這麼太用功!因為家長發現孩子常常在父母入睡后又悄悄打開檯燈,偷偷地學習,經常專心致志地學到夜裡一點多鐘。這位同學就是李麗,她每個學期都是三好學生。我想深南中學還有許多像柳恆和李麗這樣的好學生,她們是家長的希望和光榮,是老師的希望和光榮,是學校的希望和光榮!

  假如我們每一個人都有這一點銳意進取、自強不息的精神,我們不僅可以把深南中學建成福田名校和深圳名校,而且能把她建成廣東名校和全國名校。一批又一批意氣風發、年少有為的同學將從這裡踏上光明的前程,走進成功的人生,走進花季的人生。

  讓我們一道勤奮耕耘,讓立志成才追求卓越的精神、鍥而不捨自強不息的精神、團結互助自立立人的精神得到培養和發揚,讓絢麗的精神之花在深南中學的校園裡盡情地綻放!

  願許多年之後,當同學們回首往事的時候都能夠說:

  難忘你,深南中學,是你讓我們的精神之花開遍了校園!

  感謝你,深南中學,是你讓我們擁有了無悔的春天!

  謝謝大家!

  演講日期:2005年3月7日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的講話:讓燦爛的精神之花開遍校園
網友評論
國旗下的講話:讓燦爛的精神之花開遍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