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園園在說說里說懷戀從前,我想這是包含兩層意思的,有對從前的懷想,亦有對從前的依戀。從前是什麼呢,是公園裡的一把長椅,它在等着現在的心情,等着給它一次解乏的依靠。我和園園屬於同一般輩人,在我們成長曆程中,任賢齊的歌,是無法抗拒的誘惑。任賢齊有一首金曲就叫《依靠》,我讓你依靠,我讓你靠,什麼叫豪言壯語,這兩句當之無愧。它散發出迷人的自信,也展露出動人的決心。男人唱,自有凜凜威風,女人唱,更顯情深意重,想想一個弱女子亭亭玉立雨樹之下懷抱一個落難的彈淚英雄高唱我讓你依靠我讓你靠,其情其景,何等唏噓。

  從前和現在好比髮妻和新歡,新歡的不好會催人感念髮妻的好。你在想念從前的時候,從前未嘗不也在想念你,所以有昨日浮現腦海,有往事湧上心頭。無論從前是魚還是泉水,帶來喜悅還是憂傷,我們都無法怠慢,因為它們是我們的血肉,我們的骨骼。真的,一次想念就是一次團圓。可以是和從前的自己,也可以是和一段光景,和光景里的笑容眼淚黑夜白天,還可以是和一種情緒,以及引發情緒的原因。

  從前是每個故事的開頭,因為從前海納百川。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普天之下,只有人類配有從前。

  人在成長,從前也在茁壯,在佔有着你現在的所有,也將佔有你未來的所有,馬不停蹄。所以任何時候不要擔心從前靠不住,即使你頂天立地,當你依靠從前,從前一樣會穩若泰山。從前你不會吃飯不會穿衣不會讀書不會寫字,現在你都會了,有什麼比這更值得開心的嗎?何必妄自尊大,讓從前給你找一個合宜的脆弱的理由。從前你會尿床會怕黑會迷路會賴皮,現在你都不會了有什麼比這更值得驕傲嗎?不必妄自菲薄,否則有愧從前,有辱現有。

您正在瀏覽: 從前
網友評論
從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