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我的葫蘆

我的葫蘆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我的葫蘆 標籤:寶葫蘆的秘密 我的中國夢

  我常常在攝影師的鏡頭裡和畫家的筆下看見葫蘆,也經常被它可愛而神奇的樣子所吸引,但是真正的葫蘆卻一直無緣見到。

  大約是去年的秋季,我見到了一個真正的葫蘆,嫩綠的,綠綠的,樣子尤為可愛,我一把把它拽在手裡,內心竟然莫名的激動,就像是看見了久別的戀人。朋友看到我的傻樣,笑着告訴我,只要把葫蘆肚子里的籽種下,就會長出一株葫蘆樹。我大喜過望,今後可以和心愛的葫蘆長相廝守,突然間,我覺得天更藍了,空氣是那麼甜,連生活一下子也變得那麼的美好。

  冬季那樣漫長,尤其在我這裡,北風呼嘯,冰天雪地,到處光禿禿的,所有的生命都裹着身子,沒有誰敢伸出腦袋試探一下如鋼刀一樣肆無忌憚地橫掃的狂風。然而,嚴冬終究是要過去的,天氣一天天地變暖和,等到清明過後,我覺得是時候種下葫蘆了。然而在這個鋼筋水泥的世界里,有哪一塊地是屬於我的,又有哪一塊地可以種下我的葫蘆呢?思量再三,我決定把它重在花盆裡,放在窗台上。於是就領上三歲的女兒,弄來了一盆肥沃些的土,把種子種下。女兒好奇的問葫蘆是什麼樣的的,我在地上畫了個葫蘆的樣子,她高興地歡呼,還籌劃着要送鄰居家的小朋友一個。

  後來我就去學校了,等一周后回家,我想葫蘆應該出土了,便迫不及待地去看。然而花盆裡的土就像乾渴的嘴唇,裂開了一道道傷痕,絲毫沒有葫蘆的影子,我驚呆了,內心愧疚不已,覺得自己就是儈子手,是我謀殺了它,不禁嘆息了好久。可是我並沒有完全失望,還是往花盆裡倒了一些水,希望會有奇迹發生。

  又是一禮拜后回家,我看到葫蘆竟然長出來了,2厘米那麼高,有兩片枯黃的葉子,我激動不已,我知道它在黑暗的地下付出了太大的艱辛,它是用自己稚嫩的手臂挪開壓在頭上的泥土才看見太陽的。我喊來女兒,告訴她我們一起中的葫蘆長出來了,女兒也興奮不已,問我葫蘆長在哪裡,我苦笑着告訴她,等到了葫蘆長大了就會有自己的孩子。

  我又離開家了,我常常想,我小小的葫蘆會不會喝死?我緊張不已,但轉念一想,我曾把我的葫蘆安頓給女兒,她會把自己喝剩的水給葫蘆,心裡突然開朗多了。但又想到一個三歲的孩子能完成這樣重大的任務嗎?又想起我曾說過葫蘆長大了就會結出小葫蘆,女兒會不會嫌葫蘆長得太慢而“拔苗助長”?這時,我又惴惴不安。

  昨天,剛下了一場暴雨,它有沒有被沖壞?

  今天,太陽毒辣辣的,她會不會被曬死?

  而明天,不知又是一個怎樣的天氣?

  :

您正在瀏覽: 我的葫蘆
網友評論
我的葫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