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春光陌上,又是鶯飛草長

春光陌上,又是鶯飛草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漂游的思緒往往會被一片簡單的風景划傷,多愁善感的人總是可以讓荒蕪的土地在一夜之間春暖花開,讓萬紫千紅在一瞬間紛落凋零。如若害怕時光匆匆流去,請你一定要在秋天之前將傷痛忘記,因為害怕漫天紛飛的落葉,會將我們悲傷的不能自己。

  嘆昨日流光如今,今日人事非昨。當一個人感嘆過往的時候,意味着他的心已長滿了青苔,就像一扉被歲月風蝕的重門,角落裡不知何時攀附了藤蔓和苔蘚,時間就是這樣倉促老去,在你低眉沉思的時候,在你舉手揮別的時候,在你靜坐穎悟的時候。

  回首之時,歲月的忘川已被風煙所湮沒,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一樣,深記得來時的路,卻再也不能沿路返回。很多人,一路行來喜歡留下自己的印記,以為這樣就可以不會迷失,卻不知,一片落葉,一枚飛花,一粒寒雪,都會將路徑更改。

  繁華如夢,夢已無痕。承諾和念想都是那麼的不可靠,我們經常看着往事的背影。明知不可尋,明知時光會帶走一切,連同你,連同我,可還是害怕自己像青梅一樣徇香而落,像春雪一樣遇陽光就消融,像蟬蟲一樣老死在秋天。

  許多人是在豁達與狹隘,堅強與懦弱之間徜徉,有時候也會為自己的喜好而不顧一切。每一天都不一樣,每一天都有意外發生,沒有誰可以完全地掌控好自己的情緒,做到平靜舒緩,收放自如。人常會為自己的矛盾而懊悔不已,很多時候不能逆轉,就只能認命。其實,在歲月面前,雖然悲壯蒼涼的歷史,厚重縱橫在天地間,只消得一縷微風就可以將之消散,但是,那顆被塵世煙霧迷離的心,只要在陽光低下狠狠地晾曬,依舊可以清靈從容。

  無論我們被世俗煙塵熏染多久,被渾濁世態浸泡多久,心靈深處始終有一處最潔凈的角落,可以安放如初的美好。我想,這世間本來就沒有什麼永恆,所以我們做任何事,愛任何人,都不要問緣由,你在彼岸,看不到彼岸花開,但你可以想像,春光陌上,又是鶯飛草長。

您正在瀏覽: 春光陌上,又是鶯飛草長
網友評論
春光陌上,又是鶯飛草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