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今夜依然

今夜依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今夜依然

  我親愛的,你可好?

  明天就是你的生日了,我今夜依然在屏前對着你的照片……翻滾着思緒。回想起與你在網上相識的這些日子,我心裡就像打翻了一隻五味瓶——甜酸苦辣嘛全在心中啊。

  “君若憐我,我惜君,傲放萬朵只為君!”這是我們相識當初時,我內心感覺的真實寫照;而你也對我許下了這樣的承諾:“君若憐我,我惜君,但願此生長伴君!” 但是,無可奈何的是網絡與現實的距離實在太遙遠,我們這對“網絡有情人”抗拒不了現實的殘酷而中斷了交往……

  “日已暮,春將近,我自為君迎春至!”一年多的時光就這樣在指縫間流失掉了,此間又經歷了地震等等災難的磨練,我們這兩顆曾經憔悴的心猶如久旱遇甘霖,現在又煥發出應有的活力了,因此,我“今夜依然”在耳邊響起清脆的聲音:“春日宴,新酒一杯歌三遍, 一願郎君千歲,二願妾身長健, 三願如同樑上燕,歲歲常相見!”此刻,我只有在這裡默默的祝福你生日快樂,同時也千換萬喚地要問你:“既是如同樑上燕,君卻何忍輕別離?”我曾經多次涌到嘴邊的話又無奈咽下,而今夜依然—— 我會為臘梅再來,你呢?能為我再來嗎?

  我真的希望你能夠再來……就停留在網絡也可以,有緣分見見面也行,只要你對我心依舊我就是最大的欣慰啊!明天,你的生日慶祝活動我不能參加,希望你能原諒,並希望你在吹生日蠟燭的那一瞬間要想到就在重慶的某個地方還有一個深愛着你的我……

  笑鈾

  2009,10,14.

您正在瀏覽: 今夜依然
網友評論
今夜依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