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葉嫣然※寫意斑斕

秋葉嫣然※寫意斑斕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生命,像一顆枝幹縱橫的老槐樹盛裝蒞臨,而歲月則像落葉,飄過多少纏綿,滌盪多少碎念,幾番音韻婆娑后,等待那沉甸甸的斑斕渲染成一種氣象。

  ——序

  (一)秋葉嫣然

  秋風飄逸葉纖柔,曲音裊裊意韻久

  這是一個多感的季節,從一片落葉開始,成熟的經歷已走出一片天涯,即使遙遠、即使破碎,也是一種行雲流水般的美麗,只要充分享受到了,也便值了。

  一簾秋夢,扣人心弦,泛舟悠悠樂章,按捺的思緒重重叩擊着心扉,如夢如幻,旖旎流嵐,洞開心界,落一枚靜美的秋葉,拾掇起那份橙黃的情愫,絢爛成局亦成畫。

  栽培了飛絮飄零,收割那份楚楚心動,譜一曲收穫的讚歌插入秋的沃土,讓它在蓄積的期待中含苞吐芽……

  二)寫意斑斕

  我多想化作一隻鷗鳥翩翩飄來,飛入這永恆的愛的畫卷,詩韻流淌,婉轉琉璃,並不是因為附庸風雅心便可以得到深刻,而是蘊涵著一種靜謐的韻味。

  青春飛馳而過,追憶那似水年華,恍惚間,華麗轉身後剎那從靈魂深處悄悄溜走的,才是最美的珍藏。

  煙雨紅塵,一縷淺水、一朵花蕊,一場生命從繁華到荒蕪的演繹,都是寧靜而致遠的傾訴。

  次去經年,習慣了在唯美的陽光下靜靜的反思,風雨兼程,無邊無際的追尋,期盼的是下一場的刻骨相遇;真意守候,嫣然燦爛中,鑲嵌在心裡的是亘古不變的遠方。

  紅葉褪盡蝶紛飛,出神入化悠共醉。

  美好的東西,雖然都會有遺憾,但在幽靜的縫隙里,永遠剔透着愛的朝陽。有的情感,可以用語言去表達;有的情感,可以用文字去走筆,但有的情感只能深藏在心底,作為一種默契,在心靈駐足的地方,體味它的甘甜與精美。

  回眸一笑間,幾度花謝飛絮,幾度夕陽彤染,幾度飄渺惆悵,均已落紅千秋過,搖曳在流金歲月里的是已霧化的斑斕,深情滿腔地訴說著一世情長。

您正在瀏覽: 秋葉嫣然※寫意斑斕
網友評論
秋葉嫣然※寫意斑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