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你是我的無淚天使

你是我的無淚天使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你是我的無淚天使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我的中國夢

  風,吹落的日子;淚,總是掛滿了眼角… ~題記 微風從耳邊輕輕地掠過,帶走了的他。溫柔的夏日,從此沒有了他的身影,也沒有哪個人在以後的日子裡,會去刻意地記起他…然而,卻只有她,依舊在風飄落的日子,眼角里總是掛滿了閃亮的淚光。她叫雨微,在許多男孩子眼裡,她是可愛的公主、純潔美麗的精靈仙子。男孩們,都親切地稱呼她叫小微微。小微微,圓圓的小臉,白白的皮膚,透露着淡淡的微紅,像一朵半開的粉紅色的小花,羞澀無比。兩鬢小劉海,掛在前額,在風中舞動的樣子,總會引起很多人的傷心,因為,那時她又在微風中哭了。我想,她一定是想他了吧?

  那年,他們一個一個十六、一個十七,花季的年齡,讓他們走到了一起,一起享受着,微風吹拂的溫馨感覺。他說,“他最愛看你笑的樣子了”。因為,你笑起來的樣子,真的很好看、很甜,如甘泉、如蜜露一樣。那時,你也總會在我的背後偷偷地去笑,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估計着,肯定是因為我誇你的那句話吧!(生活就像一本小說,裡面寫滿了酸甜苦辣、喜怒哀傷,慢慢地回憶,也許我們都不曾忘記,忘記那逝去的青春歲月 )。 溫馨的夏天,也是經常有雨的。在這漫漫的雨季里,心裡總是會有一種被浸濕的感覺,潮潮的,伴隨着我們走過了生命的長堤…細細的說來,她們在雨中相遇,也正是在雨中,她們從此陰陽之隔。一個花季的少年,就這麼在雨中飄落了,像一片落葉,但更像那抹純情的眼淚,永遠含着她苦澀的笑容…一、雨中的邂逅

  他站在教學樓的長廊下,望着不着邊際的雨天,心生了許多感慨。“唉!…漫漫雨天啊!你什麼時候能張開你那大大的眼睛,給我們點晴朗的日子啊!你沒完沒了的下個不停,讓我們咋回家啊!這真的也能算上是杯具一場了啊…停吧!停吧!你就停停吧!”

  “你搭我的傘吧!讓我送送你回家…”很好聽的聲音,從他的背後傳過來。一個轉身,滿臉的驚訝,尷尬了他自己。站在自己跟前的竟然是她,我們可愛的小微微。一時間,他突然變了個人似的,變的好獃,痴痴地站在那裡,很久一段時間,竟沒緩過神來。

  “哦,送我回家。啊!?…送我回家?”一線希望掠過他的心頭,他很是驚訝的大聲問道;“嗯,是的!送你回家…”,小微微點頭,微笑着對他說;清楚了事情的他,和剛剛簡直就是大相徑庭,一臉的憨厚樣,與那張驚訝的面孔,形成了最鮮明的對比。這讓小微微看到了,嘻嘻笑了好一陣子。“額…那好吧!就讓我這個英俊的王子,當一回護花使者,送小微微回家吧!”他一派很正經、很搞笑的樣子,用讚許的口吻說道;

  “嗯,那就叫你這位英俊的王子,送小微微回家,那咱們現在就出發唄?…”

  “好,Let `s go !走嘞!”

  兩個人依偎着肩膀,在雨中,撐着一把藍色的天堂傘,行走在那回家的小路上…… 二、陽光下的愛情

  雨中一段美麗的邂逅,讓愛情的花蕾,在懵懂的歲月里,開放了…

  在那段日子,當走在美麗、幽靜的校園時,你總能夠在那細長的林蔭小道、綠色的長亭、或者有方凳的地方,看到兩個人的身影,緊緊地靠在一起,低頭輕輕地細語,訴說著彼此的美好…沒錯,那一定就是小微微和他了。

  當他們倆手拉着手,一起在校園裡來回走動的時候,總是會引來無數傾心羨慕的眼光。同學們都個個讚許他,說他找到了這麼一個美麗、溫柔、可愛的女孩。有時同學們還對他開玩笑,說道:“喜糖什麼時候吃啊?記得還有我的一份哦!…”。當聽到那樣的話語時,他總是把頭壓地低低的,生怕別人,看到了他那不好意思的表情。說他“大男生還臉紅,真羞!真羞啊!”。小微微,站在他旁邊,也沒怎麼說話,也只是跟着同學們,在一味的笑。估計是同學們沒有說她的緣故吧!她特別能笑的開,大大咧咧地,絲毫不在乎她那淑女的形象。

  “放學你帶我回家,我在學校的門口等着你,你要記得來接我哦…”

  “嗯,好的!今天,送我的小微微回家嘍!…”他嘻嘻哈哈的對着天空大聲地說;

  放學后,人頭攢動、比肩繼踵的,人好多啊!車子頭,挨着車子屁股,一個接一個的。你擠我,我也擠你,同學們都互不相讓,因為都要早點趕回家,吃午飯嘛!有誰願意回家晚點呢?站在學校門外的站台上往裡看,你可以看到人群里,有他焦慮的影子。他也毫不示弱,在簇擁的人群里,你擠我,我擠你!他沒有看到,那時的小微微,又在對着她笑呢!笑他真的好傻!好可愛!…

  “小微微,上馬!我們馬上回家!…”他用急促聲音說到;

  他騎着他那輛銀白色的自行車,帶着她,在馬路上飛奔…夏日裡,呼呼的暖風,呼嘯地從耳邊劃過,唱起了那久遠的歌兒,“唱我最愛的歌給你聽,那是我為你寫成的旋律,每當再度聽起這首歌,你會不會哭泣…”每一個音符,都代表了他對小微微的每一份真摯的愛。

  夏日裡溫柔的風,在空氣中,劃出了長長的五條細線,載着愛的音符,伴着愛飛揚…飛揚…飛揚…… 三、無淚天使的淚

  光陰荏冉,時光不在。時間已經蒼老了一顆年輕而美麗的心。然而,她卻依舊在天邊靜靜地守護着,她那一生未完的幸福!那時,或許他真的已不在這個世上…在他生命即將終結之前,他留給她了一封信,信中這樣寫到:“我的小微微!我的小傻瓜,當你看到這封信,可別哭哦!因為你哭鼻子的樣子,也太不好看了!超級難看的!就像一個八十歲的老太太一樣,好難看!是吧?小微微,你要學會堅強!堅強地活着,也許下一生,我們還會在一起的啊!嗯,我還是喜歡你微笑的樣子,就像你喜歡我哈哈大笑的樣子一樣…小微微,我們彼此許下的願望,看來今生是實現不了了。那麼就讓我們來做個約定,約定我們下一生,你還當我的小微微,我還當你的大傻瓜,好嗎?小微微,不要哭,不要哭!儘管我們的距離是世界上最難以跨越的距離,但你依然是我的小微微!你永遠都活在我的心裡,我也永遠都活在你的心裡!永遠都不改變的… 現在,感覺到自己好累!我想睡覺,如果明天還能睜開眼睛的話,我真的希望,第一眼看到的會是你,是你那甜甜的笑容。” “你醒醒啊!你這是怎麼了,為什麼我搖你的時候,你一動也不動了,你睡著了嗎?你給我起來啊!起來啊!…”啕啕哭聲,聲聲撕心裂肺的痛,我們也無能為力。那一天,小微微在他的床邊,整整哭了一天,沒有人去拉她,只想讓她與他兩個人,靜靜地獨處,送走最後的時光。就這樣他走了,她消失了。美麗的校園,也暗淡了那曾經的影子。一切都回歸平靜了。後來,聽朋友說,小微微搬走了,去了她外地的姥姥家,那是個很遠,很遠的地方…風吹不到的地方,因為她答應他,要永遠做他唯一的無淚天使!……耳邊回蕩起那些你曾對我說過的話,“每個女孩,在來到這個世界上之前,都是無淚的天使,因為遇到了你,無淚天使落下了她傷心的眼淚…”………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的無淚天使
網友評論
你是我的無淚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