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雨無淚

秋雨無淚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無痕,時光無情。

  讓那些曾逝去的年華如班鐸的印記那樣鮮明,一幕幕往事如電影般的情景重複在眼帘播放,蒼涼的回憶涉足我所有的心田。那些痛和傷的流現似乎都能夠淋漓盡致的顯現出來,呈現一場盛大的哀愁曲。心緒雜亂像絲線捆紮般纏繞,耳邊的熱鬧氛圍都為自己打上分離的句號。

  什麼時候,身邊早已無人,只剩下孤零零的自己。回頭的瞬間,一切成為過去的遺忘。早就知道自己會被遺忘,卻還傻傻地等待,只希望有個人能停下腳步等自己。但更多的害怕,怕傷痛的心無法承載溫情之後的轉瞬離傷。於是,變得沉寂,孤僻,沉默中的自己變得與世界格格不入,耳邊那些言語卻在孤寂中重生,一幕幕重重的將我扔進時光隧道。

  站在歲月的當頭,無人空蕩的大街,望夕陽餘暉漸漸躲入雲層,直到黑夜將我染進無垠的邊際里,無法逃脫。我不想挽留,也不想苛求。風吹過,帶走最後一片樹葉,它帶走所有的不挽留,我在黑夜裡憂鬱了很久,甚至想用一生的時間將思緒停留,如此美麗,想責備也言不出口。

  也許歲月可以將一切都消磨褪色,它也可將一切變得成熟,包括年少的無知,年長的叛逆,都可以在時光的無涯里抽胎換骨,但又有誰能保證它會顧及到每個人。世上的每件事都像輕煙一樣迷茫,那些恬靜淡然的空間里,是否也有自己的一絲希望,早已習慣在悲傷的背後,用文字營造一個精神的依靠,至少能讓自己覺得有種東西與自己同在,早已習慣子行間隱藏着沉重的憂傷,希望有人能懂,有人不會懂。那些曾經的孤寂和傷悲早在字行裡間藏起。

  不希望也並不絕望的注視前方,望無人看透自己,害怕虛偽的面具之下隱藏着內心的刀刃,於是漸漸地偽裝起來,裝上心裡的牆,寧可被遺忘,也不與人親切而談。因為自己無人能懂。那瞬間煙花般炫目的溫暖曾有一刻留足身旁,只是瞬間易被永恆湮滅,依舊選擇遠足,不再停留。

  秋雨中的苦澀等待將下成一場沒有記憶的雨,鹹鹹的味道,沒有眼淚卻包含所有空虛的心靈,然足將記憶封住,不再流淚。讓那些偽裝的堅強陪此一生。雨中的歲月一如的悲傷告場,我選擇在從中仰望星空,尋無人的寒。

  再也沒有世俗的糾紛,沒有偶然的邂逅,一次一次的偶遇就讓他們在秋雨中脹起瞳眸,脹痛也不流淚。就像從來沒有受過傷一樣。就當生命是場豪華凄涼的幻夢,是首憂傷凄美的詩。繁華落盡,無人停留。

  回憶的花瓣隨着記憶的碎片,飄轉跌落,平淡的觀看着人生的起伏,吟唱着黑白琴鍵上發出如夢一般精緻蒼涼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秋雨無淚
網友評論
秋雨無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