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個人獨品孤獨的夜

一個人獨品孤獨的夜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人獨品孤獨的夜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百年孤獨

  孤獨的守着一台電腦,用簡單而雅緻的文字,拼湊着蒼白無色的心情,堆碼着冰冷夜幕下的繁華。

  眺望長空,突然被一種情緒所打動。文字之間的宣洩,凄美的讓自己無奈心疼,捱了太久的心是那麼那麼的疲憊與不堪。

  想像着,幻想着在某個落日的黃昏,與一個可以交心的朋友對面而坐,嗑一碟瓜子,品一盞茗茶,看雲捲雲舒,聽花開花謝,那是多美麗的生命的過程,其實就是一場自然而然的葉隨風落的經歷,平常平淡如四季的更替般安靜。

  一個人走過漫長的路,一個人獨品孤獨的夜。無風的夜,孤獨的季節。獨自徘徊走在孤獨的夜幕下,和我擁抱的只有朦朧。

  夜,無風,無風卻讓人覺得寒冷,冷的發抖,冷的震顫。哲人說:“當黑夜來臨時,沒有人能將最後一米陽光挽留,當黑夜吞噬白天,那便是黑的土地,黑的世界。”

  偶然見才發現自己一直被黑夜寵愛着。

  夜,靜靜的,漸漸習慣了孤孤單單的一個人,走在孤單的十字街頭,取一杯深藍色不苦的湖水,化作一滴藍色的眼淚,在心碎時與雨水共同舉杯。

  心似狂潮,淚如潮水,無風無雨的夜晚讓疲憊的心陶醉。

  昨晚颱風雨寫瘋了這場夜,沉睡的人毫無知覺。

  多想化為一滴豆大雨滴,撲向夜的懷抱。

  而我不能,當陽光展現那一頃刻間,雨的生命便結束,但我依然是我。

  無風的夜,多變的季節。斜窗外,孤月遠影鳶歸晚;彎夜中,扁舟一葉渡紅顏。

  孤雁南飛,一隻兩隻,三隻撲翅上九天;連理枝斷,百折千轉,萬般無奈把心傷。

  月半彎,青絲綰,獨操錦瑟數流年;風梳窗,雨絲揚,朝朝暮暮錦衾涼。

  暗夜幽徑,搖綠竹門深深盼,萬種柔情碧滄桑;繁華落盡亂心弦。

  在每一個夜幕降臨的時候,遙望那從窗口透出的萬家燈火,夜的使者如精靈般躍入視野。

  在喧囂陌生之處眺望,落寞在牆角的燈光,返着橘黃的層層光暈重重疊疊,若即若離,有一種心情叫做夜色讓柔柔的燈光帶思緒走遠世界竟如此安靜……

  空空的小巷,迷離的燈光,黑暗之中感受到一絲溫柔,無論是穿行而過的冷冷夜風,還是片片飄黃的落葉,只是帶走些許記憶,沉浸在夜色中的故事,卻一直在那無邊的幽暗之中蔓延。

  寂寞的感覺像首淡淡的小詩,輕輕的拂過,日漸粗礪的心情,在這燈光朦朧的夜晚,仔細聆聽夜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獨品孤獨的夜
網友評論
一個人獨品孤獨的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