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a等學生

a等學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a等學生 標籤: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女兒格格說:“學校評A等學生,每班17人,我全票通過,班裡第一名。”我心一沉,那些沒評上A等學生的同學該如何作想,心裡會鬧彆扭的。

  記得我的小學時代,正是紅領巾春風拂面轟轟烈烈熱鬧非凡的80年代。我是班裡第一批入少先隊的紅領巾若干個紅領巾,心裡那個自豪感優越感啊!無以言表,對於一個少年兒童來說。可是,沒有入加少先隊的同學,則士氣低落,紀律勞動各方面更加不主動不積極,理由是,你們是紅領巾,你們多表現多幹活吧!破罐子破摔。

  學生的學習成長需要鼓勵需要促進,這讓很多教育工作者絞盡腦汁想盡辦法后還要左右周全。上次女兒班裡開家長會,上學期期中考試頒獎會,我去參加了。政治代課老師,向家長和學生們致歉,說這次政治成績考的不太理想,怪自己沒教好同學們,之後,就拿着試卷一個同學一個同學地找原因,真是諄諄教誨不厭其煩因材施教啊!之後,每位代課老師都是誨人不倦地過了一遍。最後,班主任老師說話了:“同學們啊!你們怎能夠接受老師給你們說道歉啊!根本原因還在咱們自己啊!頒獎開始,獎品是用我們平時賣廢品積累的班費買的。”講台上的講桌上放了幾摞大大小小花花綠綠的筆記本。她給每一位同學頒獎時,都會翻開筆記本念早已書寫在本本上的頒獎詞。成績排在前面的同學,獲得獎品毋庸置疑。可是,排在全校400多名的幾位同學,也能夠獲得獎品,頒獎詞說的原因是這些同學比上次排名進步了若干名次。有進步,就鼓勵,值得提倡,感動。多麼別開生面獨具匠心的頒獎會啊!

  教育工作者是不易的,是蠟燭,是園丁,是人梯,他們在探索,在孜孜追求更加適合每位同學成長的規律、環境和氛圍。格格班主任老師說,我不說每位同學都能夠長成參天大樹,每個同學都有每個同學的特點,各有各的長處優勢,長成小草啊,花啊!都行,只要健康成長人格健全,做個有用的社會人才就可以。有家長也積極配合響應,先成人後成才,孩子,只要你努力了,長大后,打燒餅賣醬油都行。小學時,我們老師也說過,農民種地都需要文化,化肥施多施少,農藥幾比幾配比濃度。

  所以,我對女兒格格說:“A等學生也不要驕傲,指不定笑在最後的會是誰,社會分工不同,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你要加油,努力啊!”女兒格格笑着:“嗯嗯”,表示一定會努力的。

  河南省第二慈善醫院 劉現芳

您正在瀏覽: a等學生
網友評論
a等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