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倦怠困惑,獨品寂寞

倦怠困惑,獨品寂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是怎麼了?總是延續着以前的習慣,一個人寂寞了,就會帶着耳機聽着歌,去做無聊的公交車。靠窗的位置,傷感的歌曲,打開的車窗。一陣清風徐來,雙眼一閉,好愜意的傷感啊,久違了。

  想象着以前的美好,現在的失落,誰不傷感?心裏面會帶着這傷感,去領略不熟悉的風景。不是想把我的傷感散播出去,而是想用新奇的景色來消融我內心的傷感。

  我想去西藏了,那裡有格桑花,有羊奶酒,有高山,一望無垠的高山。我想,那裡可能會消去我的傷感吧?但是,山空地博,人煙微小,多少會有落寞的感覺吧?所以,再美好,我也不敢去了。

  我這是怎麼了?總是在回想以前的日子。一個空房子,一張桌子,一盞流年香茗,一個落寞的我,一段傷感的時光。品一口香茗,不用閉眼,往事舊人接連浮現。有喜歡過的,有正在喜歡的,有想念過的,有正在想念的。我的記性雖不是甚好,但我人生旅途中所遇到的每個人,我都記得。其實記得並不是一件好事,記得太多便會有惆悵。倒不如忘了的好,真想說一句,有時,忘記是一種恩賜,也是一種福氣。

  我不知道這種感覺是不是每個人都有?總之,我不想再這樣了。

  屋裡種下的蘆薈,枯死了,我澆了太多的水,而且也沒有給它陽光,所以就死了。

  世上很多事都這樣,我們只是一味地去做,卻沒有考慮過這個方向,這個辦法是不是對的?結果就出現了陰差陽錯的壞結局,完全出乎了我們原來的預料。

  我人生中錯過多少人啊?平凡擦肩而過的不算,只有那些對我好的,我沒有好好把握,錯過了。現在細細想來,有些後悔,若是當時我能意會那些好,或許就能留住某些人,生出某些事來。現在又是一段美好的回憶。

  這麼多年的人海飄泊,我累了,也怕了。想過流淚,想過退縮,更想過呆立原地不動。我想如果我不動,就不會再遇到其他的人,不會遇到其他人,以後或許就不會有回憶吧?若干年以後,我一個人,再回想的時候,就沒有了舊人舊事,多好啊,自己的世界本來就該只有自己的。

  雙眸無光,鬢角染霜。如今我也看着滄桑了。我不能遺忘某些人,某些事,所以時間也沒有遺忘我,格外地照顧我。重重地在我身上留下了他來過的痕迹。

  一壺香茗喝完了,我也倦了,連桌子都沒有收,就躺下了。我倦了,該歇歇了。

  臨入睡的那一刻,我突然想起了三姨娘,那個我母親的胞妹,我的親姨娘。那個讓我知道死亡可怕的人。我想你了,姨娘。

  我一閉眼,重重地吸了口氣,入睡了。我知道,屋裡彌散着的落寞沒有入睡,正在慢慢擴散。等待我的醒來,重新灌進我的腦中。

  生活,生下來就要活下去,可若是寂寞痛苦地活着?我向誰索要那活下來的勇氣呢

您正在瀏覽: 倦怠困惑,獨品寂寞
網友評論
倦怠困惑,獨品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