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半闕暖香,與你共一場萍水相逢

半闕暖香,與你共一場萍水相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謹以此文賀婉如一夢妹妹芳辰快樂——

  有一把傘撐了很久,雨停了也不肯收;有一束花聞了許久,枯萎了也不肯丟;有一種友情希望到永遠,即使青絲變白髮,也能在心底深深保留。

  ——引用(文/紅塵一笑)

  一直相信,每個人的內心深處,總有一處柔軟,或為一朵花,一滴雨;或為一句話,一個人,而那個人,就在不經意間,於流年的某一刻悄然走進你的世界。從此,你的生命中,便多了一份默然相伴,寂靜喜歡。

  與你相識,已記不清哪月哪日,依稀,初相見,你於萬千爛漫中,攜了一抹天真,小燕子般嘰嘰喳喳,那一份單純和善良以及不諳世事,頃刻,惹了我滿懷的愛憐。

  一種緣分,沒有約定,無關風月,一眼遇見,便會傾心,但凡凝眸,便會永遠。

  初相見,彷彿早已相識,沒有生疏,更無拘謹,你喜歡叫我姐姐,我習慣稱你寶貝。從此,你每天穿梭在我的空間,看文章,寫評論,你那顆多愁善感的心,時常因了我的文字而落淚或歡呼。你說,我是你今生最美的相遇;你說,要學姐姐一樣,做個言字為心的人。自此,我們成了心靈相通的知己,憂傷時,你陪我嘆息;快樂時,你陪我放歌;弄字時,你為我紅袖添香。一聲懂得,柔了相逢,醉了塵緣。

  這世界上,有一種感情,叫傾情;有一種相惜,叫懂得。一種語言,不必出聲,卻字字心聲,一種惦記,不必表白,卻是心脈與心脈的交融。

  紙上飛花,一筆天涯。落墨煮酒的日子,詩詞的唱和成了我們心靈相通的依戀,風過處,靜聽彼此;凝眸里,花開傾情;淺笑間,柔情繾綣。文字,是你我讀得懂的溫柔,闕闕深情,豐富了無言的牽念。三千里路雲和月,你坐在時光的這端,我坐在時光的那端,一言相惜,吟盡了默默中的千迴百轉。

  是誰說過:茫茫人海,每一次遇見,都是一場美麗?想來,這塵世間,最美好的感情,莫過於在對視的那一刻,擦出怦然心動的喜悅,然後,感嘆着,相見恨晚。

  潑一紙墨香,惜一世情緣,夢的渡口,我用纖纖十指攬一縷月華,將萬般牽念搖曳。風生水起處,誰的溫柔散落了一地的呢喃?隔着月光水岸,我傾聽你如約而至的呼喚,以如水的心境,典藏你溫婉的笑顏,不為相遇傾城色,只為相知相惜伴流年。

  歲月靜流,安適怡人,你我的友情就在不急不緩中穿越兩載風塵,妥帖一份細水長流的溫暖。

  也許,流年清淺,沒有人會握得住天長地久,然,念在心頭,終是不枉年華錦繡。歲月因為走過而美麗,而這一季的守望,終是因了你我的真誠而裊裊生香。

  彈一曲高山流水,吟一闕莫失莫忘,收藏點點滴滴的快樂,把它打磨成生命中最珍貴的時光,你若安好,我便晴天。

  寶貝,如若你願,就讓我們在這盛世光年裡,相約一場山高水長。你唱,我和;我訴,你聽,共賞花開花謝,共看雲捲雲舒,共吟輕風曉月,共享快樂感動。

  寶貝,如若你允,就讓我牽你的手,走過紅塵旅程,踏一路詩語,淡品人世滄桑。拈一枚笑,不離不棄;畫一顆心,地久天長,待到黑髮變白首,彼此記憶里珍藏的,仍是那縷碎碎念。

  此刻,微風輕拂,紙鳶向遠,輕倚軒窗,含笑凝情,鋪一紙素箋,揮毫潑墨,只為與你,半闕暖香,共一場萍水相逢。

  紅塵一笑筆於2013、7、25。

半闕暖香,與你共一場萍水相逢 範文推薦:

  • ·萍水相逢暈倒后
  • ·萍水相逢不了情
  • ·萍水相逢
  • ·萍水相逢
  • ·萍水相逢
  • 您正在瀏覽: 半闕暖香,與你共一場萍水相逢
    網友評論
    半闕暖香,與你共一場萍水相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