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紅紅木棉,寸寸思念

紅紅木棉,寸寸思念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無緣再相聚,無分再相見,情緣難了,只苦了相思淚。微風輕撫着我的臉,任憑它摩挲,像你的手,儲存着最後的溫度,指尖輕划,點點離去,逐漸滑落,直到音波由曲線變成一條直線,那刺耳的響聲,越來越弱,停留在指尖微微顫抖,眼中的淚水,迷濛了我的視線,滑落你憂鬱的手指,從此陰陽兩相隔。

  這次我還帶了你最喜歡喝的灑,還有你喜歡的玫瑰,白色的玫瑰,灑了一些香水,你生前最喜歡的香水。將酒沿着墓碑的邊緣緩緩倒去,濕了碑身,洗盡鉛塵,一飲而盡,不知你是否還享受它的酣純?你的名字,已經血紅了十年,那紅還未退,反而顯得越發的熱烈和刺眼。烈火燃燒的瞬間,你的熱血如墓碑上的名字,高尚而光榮,如今酒加速了烈火的猛烈,不知你是否還承受着火燒熱血的痛苦?

  逝去的已不能挽回,留下的卻千古流芳。你的固執,你的任性,你的血氣方剛,你的真情、你的忠誠,會在五星紅旗下顯得更加璀璨和奪目。自從在黨旗下宣誓,你就暗下決心,絕不辜負先輩前烈用生命與鮮血換來的和平與安寧。成為一名軍人,是你的夢想,宣誓時你的容顏,永遠刻在我心裡。戴着綠色的軍帽,一橫粗眉顯威嚴,眼中竟是紅旗烈焰,雙手筆直緊緊苦靠攏,有力而堅定,這就是你對祖國和人民的承諾,對他們作出犧牲的無怨無悔的告白。

  苦旅征程,鑄就了你我的姻緣。拉薩,是一個多麼神聖和高潔的朝拜聖地,拉薩的人民是多麼熱情而純樸。而你從遙遠的北方來到這雪域高原,誓死要守衛這裡的每塊土地和每個同胞。我從四季如春的南方來到這裡,只為洗凈煩惱與悲傷,從情感的沼澤中走出,尋找一片心靈的凈土。拉薩的風光如此迷人,而我還未來能得及欣賞,就已經被高原反應折磨得奄奄一息。當我醒來,發現自己躺在軍人的帳篷里,口裡戴着氧氣罩,你坐在我身旁,用純凈而關切的眼神看着我。原來軍人也多情,原來軍人真的不善言語,原來軍人也有幽默詼諧的地方。

  在陽光燦爛的下午,你買了前往南方的車票,按照我在拉薩時給你的地址,出現在我居住的校園裡。清晨的光,從門的縫隙中柔柔照射進來,拉開門帘,我激動得不知所措。一身黑色的西裝,乾淨而整潔,手上捧着白色的玫瑰,黝黑的膚色,一字橫眉,高大威武的身材,擋住了陽光的笑臉,而你,卻比陽光的笑更加的熱烈和真誠。

  你的假期並不長,在校園陪伴我的幾天里,你感受着南方怡人的氣息。鳥語花香,春光融融。你說,那盛放的木棉,好似軍旗的紅,紅得熱烈,紅得純粹,紅得高潔。我打趣說,“你就是那木棉,很有實用價值,也給我帶了樂趣。”你問:“它有什麼價值?”我抿嘴而笑:“可以晒乾了煲湯,棉絮可以做棉被,你看它們,在春風中如雪般飄舞,多美啊!孩子們當泡泡一樣吹,多逗啊!”“那我要做你的紅棉!”在你的眼神里,我讀懂了你的情真意切。

  臨走時,你送了一瓶香水給我,說,這是玉蘭香;而我,送了你一枚紅棉,希望你做我的紅棉,做人民的紅棉,做祖國的紅棉。

  你用自己的的熱血、赤誠、勇敢,在邊疆上奉獻着青春。每月,我都會收到你的來信,你總說自己很好,很健康,希望我不要太擔心。可是,初秋的那個月,我心開始躁動不安,眼皮一直跳個不停,期盼着你的來信,期盼着你的平安的消息。可是,秋葉落了,木棉幹了,等來的卻是你為救西藏同胞的小娃,將自己的一腔熱血燃燒在熊熊烈火中的死訊。

  肝腸寸斷,淚先流,今日,我又將你喜歡的白玫瑰輕輕放在你的墳前,灑上了玉蘭香水。白玫瑰,代表着你我分別十年而又至死不渝的愛情;玉蘭香,那樣清雅幽香,是你送給我永遠的最寶貴的紀念和真情。白玫瑰啊,你是如此的純潔高尚,你教我怎樣再尋身邊的芳香?!蘭香啊,你是如此的清新高雅,獨一無二,你教我如何忘得了你對我的一片真心?!

  我的愛人,你最喜愛的木棉,我將它帶來了,一共儲存了十年的木棉,朵朵花兒,寸寸心,香飄萬家,隨你靈魂到天涯!

您正在瀏覽: 紅紅木棉,寸寸思念
網友評論
紅紅木棉,寸寸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