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難道不再相見

難道不再相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都說相思苦,但也無可奈何。仰清和小惠大學畢業後分別在兩座不相鄰的城市工作,彼此都已經工作快一個月了。同學中有的情侶也早已分了。而他們,卻也只能分居兩地,儘管如此,他們的聯繫依舊經常。

  這天,仰清吃完午飯,趁手頭工作不多,便給小惠發了條短信——我好像挺想某某哦。你工作還好吧?沒受到刁難吧?

  然而,這次仰清等了半個小時,卻依舊沒有小惠的回信。他開始坐立不安,記得不久的過去,就算她忙,她總會在半小時內回他的呀!他懷疑難道是自己昨天沒發短信給她她生氣了?可能性不大。霎時,手機響了,是小惠的短信!他平復心情,用手指觸了查看鍵。當看見裡面的內容,他心頭一震,雙手無助地托着腮,頃刻間雙眸燙紅。過了一會,他奪門而出,離開了公司。

  他開着小車,在路上飛快地行駛。天色頃刻暗了下來,不久豆大般的雨水打擊着車窗,模糊了視野,恍惚之間,他看見她的笑靨、她的面孔出現在窗上。他再也忍不住了。左手狠狠地砸在右手上,疼的,還是自己的心。

  他想起了那個晚上,沒有明月,只有零星。

  那個晚上,他的手搭在她的肩上,“我爸要我畢業后回家幫忙。要不,你也回我家公司工作,好嗎?”

  “不好,我要自己找工作,對了哦,明天深圳有個大的設計公司要來學校招新,我會去試試。”說完,其實,她心裡並不開心。萬一應聘成功,那豈不要和仰清不能在同一個城市?而且兩座城市距離挺遠。但是,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仰清聽完,緊緊地抱住她,心裡也悵然萬分。

  後來,她真的應聘成功了。

  眼前是一個拐彎,仰清轉動方向盤,回憶也轉動起來。想起和自己…不,應該說曾和自己在一起的她是那般快樂,幸福。他答應過她,要靠自己給她幸福。如今,物是人非。難道不再相見?再三思釀,他還是決定選擇放手。他不想因此更加羈絆着小惠,讓她更受傷。他只要她好好的啊。

  這時與之遙遙相隔的深圳也像仰清那邊吹着大風,而小惠剛從外面回來。她疲憊地走進辦公室,手機正好收到一條短信,是仰清發來的。裡面寫的竟是分手!怎麼會這麼突然?她很傷心。她把頭埋進自己的膝蓋,痛哭起來。哭着哭着,她感到有輕微的腳步聲在靠近,她不做理會。

  “小惠,怎麼了?”小林是她公司的同事,平時挺照顧她的。他說完這話,小惠依舊不理會。他伸出手撫摸了小惠的頭。小惠突然下意識地躲開,說,不要碰我!

  小惠站了起來,並沒有目送他離去。小惠很納悶,怎麼手機一個下午沒帶在身上就發生這種事?下午匆匆去見客戶,回來時本想給他發個短信,卻……她想問他到底怎麼了,但她沒有。這時一個清潔工阿姨走進來清理地板,看見她悶悶不樂的樣子,左思右想,還是問了句“小姐怎麼了?是因為小林助理下午動了你手機,你感覺不舒服嗎?哎呀,情侶要好好相處,彼此信任嘛!”小惠還沒聽完阿姨的話,就一臉嚴肅地問她,“你真的看見小林助理碰我手機?”“是呀,我那時剛進來,就看見經理拿着你桌上的手機在按着什麼。”

  小惠道了謝,便奪門而出。小惠打了個電話給仰清,響了很久,提示音竟說你撥打的號碼已關機。她急了,發了一條短信過去說明一切,情意殷殷。

  他沒有回信。過去半個小時,兩個小時。她睡下,做好了決定。她很怕,也既不願,他們無緣再見。

  一個月後的一個早上,仰清開車去公司,極為慵懶。別人可都上班一個小時了,他依舊無精打採的樣子。霎時,在眼前,出現了一個極為熟悉、令其朝思暮想的身影。是她——小惠。她在向他招手。他不顧其他下了車,陽光照在身上突地暖了很多。此刻,他倆的距離只有兩米。他倆對望了一下,小惠便衝過去抱了仰清。雖無聲,卻說明了很多很多。

  後來小惠才知,原本仰清是把那個手機號碼扔了,想重新開始新的一切。短信不在了,而那些美好的過往卻深深地刻在他的心裡。當時的相守難以磨滅。

  這段旅途,還會繼續。仰清和她,聚在一起,繼續續寫着愛情。

您正在瀏覽: 難道不再相見
網友評論
難道不再相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