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因為愛情

因為愛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有這樣兩個人,一個能給你想要的全部,唯獨不能給你愛情;一個除了他全部的愛情,什麼都給不了你。如果讓你在其中挑選一個作為伴侶,你會選拿那個?若時間倒退五年、十年,我們定然會選擇後者。但是當你經歷過貧賤夫妻百事哀的生活后,你還會想當初那麼堅決嗎?

  落實到最切合實際的生活中,仔細想想,當別人住高樓、坐豪車、吃西餐,而你卻為每個月的房貸而整日省吃儉用,擠公交上班的時候,你還會覺得很多的愛比很多的錢更值得你追求嗎?當別人身穿名牌,手挎名包,你卻只能穿地攤貨的時候,走在大街上,你還會覺得那麼坦然嗎?當別人可以經常出國旅遊,享受美好時光,而你只能為了掙錢加班加班再加班的時候,你還會覺得陪在你身邊的這個男人很可靠嗎?

  經歷過這些,你也許就會明白,為什麼現在有很多女孩子“寧願坐在寶馬車上哭,也不坐在自行車上笑”了。畢竟沒有誰願意為雞毛蒜皮的小事斤斤計較,沒有人願意為柴米油鹽醬醋茶磨掉對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希冀。這樣問,並不是因為我支持現在很多女人要房要車不要愛的做法,而是因為我承認,生活的確給愛情夾雜了太多物質上的種種追求的現實。

  近兩年“裸婚”這個詞很流行,窮姑爺和富丈母娘的上演的三十六計在大熒幕上層出不窮。可是現實生活中又有幾個人真的有勇氣“裸婚”呢?那些敢裸婚的人又真的得到了想要的幸福了嗎?我有一個朋友,從高二到現在和她的男朋友已經走過了五個過年頭。她是城裡的千金小姐,家境殷實。而她男朋友,來自農村,家境本就不寬裕,他的父親還在去年出了車禍,肋骨被撞折好幾根,肇事司機還逃之夭夭了,治病花了不少錢不說,以後還不能幹重活了,只靠他媽媽做保姆掙點錢養家。能交上上大學的學費都困難。打算考研,但生活費都是和別人借的,不得不在百忙之中擠出時間去打工。

  高中畢業后,異地戀的生活,很是讓她絕望,但是卻從來沒想過放棄,因為只有他們自己知道,這一路走來有多不容易,對方值不值得自己珍惜一輩子。她和他在一起,總是她千里迢迢的跑過去,因為對方根本支付不起來回三百多塊的車費;兩個人在一起,大多數錢都得她掏,哪怕是買串糖葫蘆,所以她們很少去繞街。為了不傷到他的自尊心,她從來不會在他面前表現出對某件東西的渴望,不管她有多喜歡。情人節的時候,別人捧着大束玫瑰,坐在西餐廳吃牛排,而自己在很涼的夜晚,拎着一朵玫瑰陪他壓馬路就覺得知足和幸福。還千方百計的說服家長接受這個未來的窮姑爺。像她這樣的女孩子,在當今社會的確是少之又少了。

  在他們五年的愛情長跑中,沒有花哨的浪漫,只有樸素的愛情,但卻總是幸福的讓人羨慕。這是為什麼?有人定義愛情是建立在物質基礎上奢侈的精神享受,似乎很有道理。但是他們,卻用行動證明,愛情里並不需要太多的東西,只許要彼此真心相待就夠了。如果愛情真的需要什麼來支撐,那麼他幾年如一日的每天她打一個電話,一條晚安的短信,和一條愛你的留言的堅持夠不夠?他能容忍你全部的任性和不講的胸懷理夠不夠?他不管誰對誰錯,都先低頭認錯的包容夠不夠?他每次過馬路都把你護在胸前的體貼夠不夠?他寧願自己多等一個小時,也不讓你多等一分鐘的耐心夠不夠?我不敢說愛情不需要物質作支撐,但我敢說,只要有足夠的愛,就可以支撐起一份愛情。

  正如我的朋友所說,“別人有金山銀山,而我只有土山。但是他那麼愛我,讓我覺得很幸福很知足”。我覺得土山並沒有什麼不好,你種下一粒米,來年會結出十粒。而且,“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你播下愛的期許種子,只要精心耕作,定會長出美好的未來。慢慢的,它可能也給你掙來金山銀山,甚至是比這更珍貴的東西。而金山銀山太惹眼,總是有人惦記,說不定哪天就被人偷去搶去,反倒成了負擔,讓日子過得不踏實。安穩而平淡的幸福到底比一時的揮霍奢侈更可靠、更踏實。

  我要說的是,不管這個流俗的社會有多物質、多勢利,不管人心有多不古、多貪婪,我們都得承認,這世界總是有些人和我們追求的不一樣,總會有些人為愛而愛。

您正在瀏覽: 因為愛情
網友評論
因為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