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今天,雨很大

今天,雨很大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今天,雨很大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老天爺也不知咋的了,這雨下的,那叫個大啊,至少今年我是頭一次遇到下得這樣大這樣時間長的雨,難道老天爺有啥不開心的事咋的,下起來還沒完沒了,都下了一天一夜了,也不見有停的意思,就算是傷心也得有時有晌啊,哭起來還沒完沒了,想想,偶是凡人,還真管不了天上的事,下就下吧,和着偶的心情,也算是知已了,窗外不時有閃電晃過,伴着由遠及近的雷聲,讓人知道這雨還在下呢。

  那雨點敲擊房頂的聲音,隨着雨勢如琵琶一般奏着此起彼伏的樂章,讓人不禁想起白居易的詞句: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語。嘈嘈切切錯雜彈,大珠小珠落玉盤。看情形這雨沒有歇停的時候,只好挨着雨到超市買盒煙,剛下樓衣服就瞬間濕透了,抬頭看看天上的雲徑直向北方飄去,走的很急,也不知要到哪裡去,看她那邊走邊哭的樣子,煞是讓人莫名的憐心和悸動。路面上早已全是積水成流了,寥寥行人撐着傘且走的很急,想必是急着回家和親人相伴,也許她們的心裡此時早已把高腳杯里斟滿了紅紅的葡萄酒,正等着和親人碰杯呢。雨勢一如少女受委屈般陣陣哽咽着,有時竟忽然停了下來,一滴雨也沒有了,四周變得很靜很靜,別有幽愁暗恨生,此時無聲勝有聲。趁着間歇往回走着走着,雨勢又如先前般大了起來。

  深夜,雨還在下着。

  伊文,於2010年7月20日夜

您正在瀏覽: 今天,雨很大
網友評論
今天,雨很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