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離開那天,雪下得很大

離開那天,雪下得很大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您離開的那天雪下得很大,為您鋪好了去天堂的路,那條路潔白卻又寒冷。

  二0一二年一月二十一日晚八時許,您離開了我,離開了您摯愛的女兒,離開了您生活了八十年的世界。那一晚,雪下得異常的大。

  還記得那是2011年農曆最後一天,離2012年僅僅二十多個小時,而您也就是在那一天離開的。盼望已久卻還是沒有等到您和我們吃團圓飯,沒有等到新年鐘聲的敲響。我在想是不是因為我沒有祈禱,所以您沒有堅持挺過最後的二十多個小時。如果我祈禱了,也許您會像等我回去看您一樣那樣一直等我。

  離開的那天下午,我接到舅媽的電話,哭泣的聲音告訴我一切都已經晚了。

  大雪封了道路,封了交通。相隔二十公里的路程就只能靠着我的雙腳去一步步的踩。蓋過膝蓋的雪,使一切都變得艱難。母親同我一起去,可是走了一段卻再也走不動了。女兒永遠都是母親的小棉襖,母親永遠都會不惜任何代價保護自己的女兒。所以在惡劣的天氣面前,外婆選擇了不讓自己的女兒去。孩子是母親看着來到這個世界的,所以母親不想讓自己的孩子看着自己離開這個世界。外婆也是這樣,即使在離開的時候也心繫自己的孩子。

  我決定一個人去送您最後一程。穿過雪山,放眼望去只有偶爾露出的青松。我的腿不聽使喚,但是我卻必須向您走進。打了很多電話,所有的交通工具都被那場無情的大雪封閉了,無奈,我只能依靠我的雙腳。走不動了,我就站在雪地里望着紛紛揚揚飄落的雪花,默默地祈禱上帝再給您一點時間。

  我是幸運的,也許上帝冥冥之中在幫我。在我筋疲力盡的時候,一輛三輪車在我後面艱難的走着。喜極而泣,顧不上什麼,徑直站在馬路的中央,揮舞着雙手。帶我喊着眼淚說完緣由,並用祈求的眼光看着司機的時候,他答應載我一段。到了分岔口,他決定改變行程,先將我送到。

  趕到您的病榻前,看見您昏睡的樣子,眼淚不斷地湧出。我輕聲的呼喚您,微微的睜開眼睛,那卻是您這輩子最後一次睜開眼睛,靜靜地睡去后就再也沒有醒來。

  您離開了,很安靜!滿屋子都是哭聲,舅媽告訴我不要哭,不然您去天堂的路很痛苦。我跑到外面,默默地流下了眼淚,看着夜空,這時雪下得更大了。我壓制着自己所有的感情,為您穿戴好去往天堂的衣服,那是我為您做的最後一件事。終於,我一個人跑到馬路上,嚎啕大哭,跪倒在雪地,表姐將我從雪地抱回去。

  您離開的時候,雪下得很大!我知道這是上帝為您鋪好的去往天堂的路。

您正在瀏覽: 離開那天,雪下得很大
網友評論
離開那天,雪下得很大 暫無評論